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动态

乌拉圭破僵局韩国顽强扳平 苏亚雷斯世界波救主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27日12:06

  尽管踢得很顽强,并一度追平了比分,但韩国队还是输给了乌拉圭队前锋苏亚雷斯天外飞仙般的世界波。

  韩国国内,200万民众昨夜涌上街头,在雨中为征战南非的国家队将士呐喊。

  以2∶1击败韩国队后,两届世界杯冠军得主乌拉圭队成为第一支杀进本届世界杯八强的球队。

  200万韩国球迷涌上街头看球

  球队在玩命 民众在呐喊

  □晨报记者 甘慧

  创下首次在本土之外的世界杯上小组出线的纪录后,韩国队渴望续写传奇。不过,乌拉圭队并不答应,在双方进行的南非世界杯首场八分之一决赛中,韩国队尽管踢得非常顽强,而且创造了不少进球机会,但还是以1:2不敌乌拉圭。乌拉圭成为首支进军8强的球队,这也是该队继1970年之后,时隔40年后再进世界杯8强。

  韩国球迷期待球队获胜

  昨天,按耐不住激动心情的韩国民众,纷纷走出家门赶去球迷集会地点占座。据韩国警察部门统计,赛前5小时就已经有超过50万人在韩国各地集结,作为主会场的首尔市政厅广场,在赛前4小时就已经涌入了近10万民众。“今天刚好是周末,所以就想提前来会场占座。但没想到已经有这么多人在了。”带着一家四口一起来到现场的朴云在表示。同朴云在一样,这一次来到集会现场的韩国民众,很多都是在本次世界杯期间第一次选择外出,在集会现场看球的“大赛型球迷”。他们的加入,将很有可能使在外观看比赛的人数突破200万人大关。为了应对突然井喷的观战人流,首尔临时增加了5个观赛场所,而釜山等大城市也纷纷增加了1至3个集会场所,以分流观众避免踩踏事件的发生,同时避免出现交通瘫痪的局面,警察部门也历史性地出动了1万7000名警察执勤。

  乌拉圭队率先进球

  乌拉圭队和韩国队曾在1990年世界杯相遇,当时乌拉圭1:0战胜韩国。此外,两队4度在国际A级赛事交手,乌拉圭3胜1平保持不败。

  本场比赛,乌拉圭队继续排出卡瓦尼、苏亚雷斯和弗兰的三叉戟,传闻有伤在身的戈丁继续出战。韩国方面只做了一个调整,金在成换下了前锋廉基勋,朴智星领衔中场。

  尽管韩国队首先获得了不错的破门机会。第4分钟,韩国队突破赢得距门25码外任意球,朴周永右脚直接攻门,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绕过人墙打中立柱外侧弹出。但比赛中率先进球的还是乌拉圭队。第8分钟,乌拉圭队取得领先,弗兰左路突破后低传,韩国队门将郑成龙倒地扑救没有碰到球,球去到后点,无人盯防的苏亚雷斯距门8米处右脚小角度推射空门得手,1:0,乌拉圭队领先,这是苏亚雷斯连续第二场比赛破门。

  韩国顽强扳平最终输掉比赛

  1球领先的乌拉圭变得保守起来,韩国队则继承了一贯传统,绝不认输。在韩国队的猛攻之下,乌拉圭的门前风声鹤唳。

  第68分钟,韩国队的努力获得了效果,追平比分。寄诚庸左路任意球吊入禁区,乌拉圭防守球员维多里诺在李东国干扰下解围失误,李青龙禁区左侧距门7米处头球攻门得手,比分变成了1:1,这是李青龙的第2个世界杯进球。

  被韩国队扳平比分之后,乌拉圭队又重新加强了进攻,并以一记世界波破门,赢得了比赛的最终胜利。第80分钟,乌拉圭队开出角球,韩国队未能及时解围,苏亚雷斯禁区左侧得球,他内切扣过两名防守球员闪出射门角度,在距门15米处弧线球抽射远角得手,比分改写成了2:1。这是苏亚雷斯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3个进球,他的这个进球也帮助乌拉圭队赢得了比赛的胜利,挺进了本届世界杯的8强。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