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动态

后防失误韩国告负无缘八强 向倒下的韩国队致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6月27日11:31

  昨夜,南非世界杯淘汰赛揭开战幕,韩国队1∶2惜败乌拉圭,成为第一支在淘汰赛出局的球队。而韩国队的第一个失球尤为窝囊,后防线的一次整体“走神”,送给对手一个推射空门的“大礼”,之后韩国与乌拉圭又各自奉献了一粒精彩的进球,但“太极虎”最终的命运还是遗憾地“走人”。

  对阵乌拉圭,韩国队把目标锁定八强资格,主教练许丁茂甚至做好了点球大战的准备。而韩国队头号球星朴智星也声称找到了对付乌拉圭队的办法。开场后,韩国队攻势凌厉,第6分钟,韩国队朴周永一脚任意球打在门柱上弹出,差一点打破僵局。但两分钟后,率先破门的却是乌拉圭队。弗兰传球至韩国队门前禁区后点,守门员出击失误,荷甲金靴苏亚雷斯抢点中的,1∶0!意外落后的韩国队全力反攻,只可惜未能取得进球。纵观上半时,韩国队占据了主动,在大多数时间压制了乌拉圭的攻势,失球并非是场上形势的真实反映,不过在淘汰赛阶段,一次失误就可能造成失球并且无法挽回。

  步入下半时,天空下起了雨。韩国队继续猛攻,利用快速推进和充沛的体能将乌拉圭压制在半场,乌拉圭队一度甚至无法通过中圈弧。久攻不下,许丁茂用李东国换下金在成,继续加强进攻。第68分钟,韩国队的努力终于得到收获,李青龙扳回一球,比分变成1∶1。目睹此景,一直在场边紧绷着脸指挥的许丁茂挥舞着双臂大吼一声。领先优势消失,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上,这逼迫着乌拉圭队大举进攻。雨下得越来越大,场地逐渐湿滑起来,但双方的攻防节奏丝毫没有减缓。第81分钟,乌拉圭队再次获得进球,苏亚雷斯带球横向突破,突然一脚弧度刁钻的射门,皮球擦着门柱弹入网底。2∶1!这粒进球将韩国队逼到绝境,他们的反攻更加猛烈。第88分钟,李东国的射门穿越了乌拉圭门将,但皮球太湿滑了,在球门线前沿却被对方后卫解围,韩国队错失绝佳扳平机会,最终落败。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杨怡 采写

  罪魁祸首

  韩国队在第8分钟的失球太不应该。弗兰在禁区右侧那脚不经意的传球本没有太大威胁,居然穿透了韩国队几大后卫的重重包围,而更低级的是韩国队门将郑成龙,他扑球到一半时居然选择了将球让过,给后点的后卫解围,而后点的边后卫李荣杓居然也没解围,而是最终让皮球穿越数名韩国球员后给乌拉圭的前锋苏亚雷斯以后点推射空门的机会。这样的机会对手想不进球都难。这粒低级的失球正是导致韩国队无缘八强的罪魁祸首。

  纵观本场比赛,韩国人表现更出色,但韩国队的实力还没有达到能够掌控比赛走势的地步。在这样的情况下,一个失误就将成为致命伤。可以说正是本场比赛的第一粒失球导致了韩国队出局的命运。

  向倒下的韩国队致敬

   许丁茂的球队,战斗到最后一秒钟。他们整场比赛压着乌拉圭队猛攻,在整体技战术、体能上、气势上,甚至一些运气上都占据了优势,他们只输在比对方少进一个球,或者说他们只缺少一个苏亚雷斯,缺少一个像苏亚雷斯这样的嗅觉异常灵敏的画龙点睛的杀手。

  或许这就是世界杯淘汰赛的胜负的一个定律,决定胜负往往就是某个细节的错误被对手抓住。从技战术上讲,韩国队输在犯的错误比乌拉圭多,小组赛阶段,韩国队攻入5粒进球,却丢了6个球。乌拉圭队进球比韩国队少一个,但失球数却为零。与韩国队对阵,狡黠的乌拉圭队选择了扬长避短,他们不跟韩国人拼力气、拼气势,而是拼机会、拼效率,拼的是看谁善于抓住对方的错误。这是因为乌拉圭人也许跑不过韩国人,但他们有个善于捕捉门前机会的苏亚雷斯。

  对于自身的特长与特短,许丁茂很清楚。韩国队已是第八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积累了足够的世界杯经验。但他们遭遇的对手是比他们更富有经验的乌拉圭队。算起来,乌拉圭队的第一个进球,几乎就是韩国队第一次犯错误。但还是被苏亚雷斯抓住了。韩国队整场比赛体现了血拼到底的气质,下半场,他们雨中顽强扳回一球,也是依靠定位球。小组赛阶段,韩国队的定位球进球效率是32强中最高的,5粒进球中的3粒来自定位球。韩国队做到了他们所能做到的。还是文中开端所说的,他们缺少一个苏亚雷斯。

  无疑,韩国足球虽败犹荣,值得尊敬,他们创造了历史,首次本土之外杀入世界杯淘汰赛的历史,首次在本届世界杯上攻破乌拉圭队球门。韩国队倒在八强门外,却证明了亚洲足球顶级水平已经跻身世界二流强队行列,亚洲足球能不能跻身一流,让我们拭目以待日本队的“抢八”之战。 梁军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