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大腕提心吊胆 主帅朝不保夕裁判配防弹衣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6月27日11:12

  本报特派记者 胡建明 李康宁 6月26日发自南非

  与小组赛相比,淘汰赛受到的关注度更高,参与比赛的各方人士面临的压力也越来越大。“我们每天都过着提心吊胆的生活,比赛一天不结束,我们就很难放松下来。”裁判罗塞蒂的话不仅仅是在说自己,其他一些参加世界杯的大腕们,也都过着类似的生活。

  主教练朝不保夕

  在世界杯赛场上,压力最大的当数各队主教练。对于他们来说,世界杯就是一场大考,考好了,奖赏大有;考砸了,等待他们的只有“下课”这一条路。

  小组赛结束后,已经有多名主教练下课。这其中法国队的多梅内克、意大利队的里皮、澳大利亚队的维尔贝克以及科特迪瓦队主教练埃里克松都在世界杯之前就已经确定,一旦球队的世界杯之旅结束,自己就将下课。

  法国队在出征南非之前就已经确定由布兰科接替多梅内克。对于多梅内克来说,下课的事实早已经确定,唯一让他不甘心的是,自己不该背着内讧的耻辱走人。而意大利队在耻辱性出局之后,意大利足协也在最短的时间内确定了“救火队员”普兰德利。如何收拾球队出局后留下的烂摊子,成为了普兰德利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

  率领喀麦隆队三战皆墨的勒冈也在小组赛后宣布辞职,与他一同走人的还有已经执教希腊队长达九年的老帅雷哈格尔。未能带领南非队取得出线权的巴西籍教练佩雷拉也难逃下课的厄运。

  当然,也有成绩不佳但还想赖着不走的主儿,像尼日利亚队主帅拉德贝克就是例子,在球队出局后,面对下课声讨,他拒绝让出帅位:“我们没有出线,只是因为运气太差而已。”

  下课的已经解脱,暂且留下的也不见得好过。像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虽然已经带队打进了16强,但日本足协已经开始着手寻找新的主帅,有消息说,贝尔萨或许会成为日本队新帅,但这还要看智利队最终能取得什么样的战绩。其他像英格兰主帅卡佩罗、德国队主帅勒夫也都有随时下课的危险。

  球星是“出头椽子”

  参赛的各路球星在世界杯赛场上承担的压力也不小,一旦球队成绩不好,他们将首当其冲受到外界的讨伐。

  到目前为止,第一个受到威胁的是尼日利亚中场球员萨尼·凯塔,他在与希腊队的比赛中因为一次不理智的犯规动作吃到红牌,结果导致球队在大好情况下输掉了比赛。赛后,他收到了来自国内的死亡威胁,好在他自己的心态还比较平和,“他们给我发邮件说要杀了我,但是我并没有感到不安。生死是由上帝来决定的,除非上帝允许,没人有权利杀了我。”

  其他球星也过得不太平。法国队出局后,大佬亨利和阿内尔卡成为了法国球迷声讨的对象,大家纷纷要求他们出面解释球队早早出局的内幕。意大利队的老大哥卡纳瓦罗也背负着巨大的压力,三场比赛失球都与他有直接关系,他怎么解释也难逃批评。

  英格兰队的鲁尼、阿根廷队的梅西、葡萄牙队的C罗、巴西队的卡卡也都身负众望,如果球队能取得好成绩,功劳是大家的;但如果球队表现不佳,他们肯定会被“点名批评”。

  裁判配备防弹衣

  裁判是世界杯赛场上一个特殊的群体,自从抵达南非后,他们就被封闭了起来,一来是为了避免他们被收买,二来是为了保证他们的人身安全。

  据英国裁判韦伯介绍,自从抵达南非后,他们的电话就被掐断了,甚至连电脑都要上交。意大利新金哨罗塞蒂在执法加纳对澳大利亚队的比赛时罚下了科威尔,赛后就收到了“死亡威胁”。为了以防万一,他专门给自己配备了一套防弹服。即便是这样,他也不太安心,“我必须得准备防弹衣,我可以理解球迷的心情,但请大家一定不要动真格的。”

  除了来自外界的威胁,这些裁判大人还面临着随时被淘汰的可能。国际足联专门为执法裁判们成立了一个评判小组,会根据比赛录像回放为裁判打分。一旦评判小组认为谁不适合继续执法下去,他就只能收拾行李离开。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