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动态

韩国1-2乌拉圭无缘8强 大雨浇灭复制2002梦想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6月27日10:46

  南非世界杯第一场1/8决赛昨晚结束,两届冠军乌拉圭2:1战胜韩国,时隔40年后再次挺进八强。韩国人没能兑现“再进四强”的诺言,但他们的表现同样值得称道。如果运气再好一点的话,他们完全有可能获得最后的胜利。

  伊丽莎白港纳尔逊·曼德拉湾球场,以伟人的名字命名,因此总扮演着见证奇迹的角色。

  在一片低矮的建筑中,曼德拉湾球场高大得有些突兀,从海边吹来的风拍打着球场白色的顶棚上。进入球场,红色的韩国球迷在阳光的映照下,显得格外刺眼,在那些跳动的火焰里,红魔用自己的方式为自己的8强梦热身。不得不承认,韩国球迷越来越与国际接轨,2002年记者在韩国见到的“红魔”,最大的特色是红色的战袍和不知疲倦的呼喊,以及整齐得可以震撼整个球场的跳跃。而现在的“红魔”,多了一份享受世界杯盛宴的豁达心态。

  好运与厄运交织

  和球迷的逐渐成熟一样,韩国队也在以自己的成熟震撼世界。乌拉圭主帅赛前已经表明,这不再是一支仅仅依靠斗志和“神秘力量”冲击世界杯的韩国队,他们拥有很多在欧洲踢球的球员,对最先进的技战术、足球思路了如指掌。而类似朴智星这样的“世界级球星”,也可以淡然而非热血澎湃的向世界宣布:我们可以创造任何奇迹。

  但心态的成熟,依然需要实实在在的技术层面来支撑。相比乌拉圭,韩国人多了一份倔强与硬朗,却少了一份沉稳与阴险。开场就主攻的韩国人,与精心反击的乌拉圭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随之而来的结果,是朴周永的精准任意球如制导导弹般击中门柱后,乌拉圭人就捡到了“钱包”:第10分钟韩国门将郑成龙犯下低级失误,面对弗兰的传中,即便有草皮不平整发生弹跳的因素,作为一名门将竟然在扑救时缩手,显然是不可饶恕的。阿贾克斯射手苏亚雷斯小角度轻松推射空门,无疑是对这位之前在世界杯舞台上大放异彩的年轻门将,最有价值和教育意义的惩罚。场边的许丁茂还没有从刚刚的门柱遗憾中摆脱出来,面对如此突兀的打击,竟然一时愣在替补席前。

  即便如此,也不能认定韩国人的运气糟糕,因为在随后的比赛中,德国主裁斯塔克联手边裁,扼杀了苏亚雷斯一次成功的反越位单刀,寄诚庸在禁区内明显的手球,同样逃过点球惩罚,韩国人至少在45分钟之内没有彻底崩溃。

  大雨浇灭韩国希望

  下半场突如其来的瓢泼大雨,原本是韩国人反扑的甘露。早在赛前的天气预报告知可能有雨时,韩国球员就认为这样的天气更适合大刀阔斧的他们,曾经在伊丽莎白港击败希腊,而将曼德拉湾球场视为“福地”的韩国人,似乎看到了新的希望。

  故事的确在发生着令人心潮澎湃的转折,李青龙的抢点头球,让场边的红魔球迷几乎陷入癫狂,媒体看台席上的韩国记者甚至兴奋地抱成一团。在“意志主义”主宰足球思想的韩国人眼中,这样的场面和8年前何其相似,他们总是依靠自己的意志(当然还有他们不肯承认的裁判因素)一次次在绝境中逆转。

  场边许丁茂和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的反应形成鲜明对比,许丁茂和自己的助手们相拥欢庆,替补席上的韩国球员甚至激动得眼眶发红。而塔巴雷斯则木偶般矗立在雨中,这是乌拉圭人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一个失球,固若金汤的防线原本是乌拉圭人最大的资本,但同时也是最大的死穴,千里之堤一旦被撕开一个裂口,随之而来的可能就是彻底的崩溃。

  不过苏亚雷斯再次站出来了,这位号称“豪门球队只去巴塞罗那”(他老婆的老家就在巴塞罗那)的乌拉圭新一代射手王,用一记刁钻到足以入围本届世界杯十大经典进球的精彩射门,给血液燃烧的韩国人一瓢低至冰点的冷水。整个曼德拉湾球场陷入了短暂的沉默,所有的韩国球迷都惊呆了,大雨并没有让他们像其他那些中立球迷一样,赶紧撤到位置更高的看台。但此时这个几乎可以扼杀韩国人全部希望的进球,让那些站在雨中高呼“大韩民国”的韩国人,在漫天的雨丝中看到绝望扑面而来。

  塔巴雷斯彻底疯狂,西装革履的老头像顽童般扑入雨中,蹦跳得有如得到心爱糖果的孩童。苏亚雷斯再次亲吻自己胸前的国旗,那一刻,切尔西、巴塞罗那、曼联,在雨势尽头的另一端,开始准备自己的支票本,填上一个足以打动任何人的天文数字。

  四强梦提前破灭

  或许是中场休息反省了自己的两次严重误判,斯塔克在下半场同样放过了乌拉圭人在禁区内的“疑似犯规”,当然,德国人似乎害怕在瓢泼大雨中被冻感冒,提前几秒钟结束了3分钟补时。2:1,乌拉圭人理所当然赢得应该属于自己的胜利,终场长哨后,乌拉圭人扑向球场的每个角落,而在他们背后,是集体颓然倒地的韩国球员。

  算是见过大场面的朴智星,大度地走到苏亚雷斯面前,惺惺相惜的二人交换了已经被大雨浸透的球衣。

  再见,韩国人的四强梦。老天还是始终还是垂怜实力更强者。

    特派记者 刘苏 南非报道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