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英德大战豪门恩怨刺刀见红 卡佩罗定点球操刀手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6月27日10:40

  记者张琳

  阴差阳错又像命中注定,英格兰与德国两强在1/8决赛中提前相遇了。正所谓不是冤家不聚头,无论从历史渊源,恩怨情仇,还是两队的技术风格,这场比赛都注定将是“火星撞地球”———场面不见得精彩,但绝对的震撼。一场死斗即将展开。

  两队风格目前都改变许多,踢的都不是自己最传统的足球。德国队在吸纳更多国际元素后,放弃了纯身体打法,技术更细腻,战术更多样化,攻击善于打地面打身后;英格兰队则在卡佩罗的调教下拥有了更完善的防守体系,如果不是门将出现黄油手,本来可以确保零失球。

  巧合的是,双方长处和劣势恰好互补。德国队攻强守弱,而英格兰的问题却是锋线乏力。今日相遇如何扬长避短殊为关键。从教练的角度说,卡佩罗的经验当然要丰富许多。尤其在这种一场定生死的淘汰赛中。他可以导演一场不太好看,却可以赢球的比赛。即使进不了球,也可力争将比赛拖入点球决胜———如果双方再次用点球定生死,对双方来说都是最完美的结局。

  【澳盘】德国VS英格兰平/半

  【欧赔】德国VS英格兰胜2.25平2.70负2.60

  卡佩罗选定点球操刀手  

  晨报讯英格兰队主帅卡佩罗已经确定了主罚点球的5个人选。

  据英国媒体报道,近日,卡佩罗在球队每一节训练完毕之后,都让一些球员留下来加练点球。他指定的5名罚球人选分别是兰帕德、杰拉德、鲁尼、米尔纳和巴里。

  对于点球大战,德国队队长拉姆显得颇为乐观:“也许这次又要和英格兰队踢点球了,不过这对我们正合适。是的,和英格兰队的点球大战我们从来没有输过。” (南方)

  英德足坛先打响口水战

  

  晨报讯英德大战是目前南非世界杯的热点,有意思的是,决战尚未打响,已经是硝烟四起,两国足坛人士隔空大打口水战。

  对英格兰队“出言不逊”的贝肯鲍尔25日向三狮军团致歉。此前,德国足球皇帝先是表示“英格兰足球似乎退回到了他们长传冲吊的糟糕时代”,尔后又声称英格兰队为了从小组出线已经“筋疲力尽”,结果在英国引起不小波澜。

  因伤缺席南非世界杯的巴拉克认为德国队应该获胜:“我们唯一感兴趣的就是晋级。”

  前英格兰队首席射手阿兰·希勒则认为德国队有弱点:“勒夫的球队肯定是脆弱的,德国队的后防缺少节奏,我们可以利用这些弱点。”

  曾在2000年率队0比1不敌德国而辞职的前英格兰队主帅凯文·基冈称英格兰能够取胜:“我绝对相信英格兰队更强,我们还没有展现出全部力量,德国队有两三个出众的球员,但他们是可以战胜的。”

  

  避不开的话题

  点球战德国强英格兰烂

  

  一说到点球,德国人就笑了,英格兰人却是泣不成声。在世界足坛,德国人是当之无愧的点球第一高手,英格兰则恰恰相反,大赛打点球就几乎没赢过。其中仅是对德国,英格兰就曾有过两次不堪回首的血泪史。

  1990年世界杯半决赛,英格兰点球不敌德国,皮尔斯成为罚失点球的罪人。1996年欧洲杯半决赛,英格兰再次点球不敌德国,这次的罪人变成了索斯盖特。这两次战胜英格兰后,德国人最终都捧杯而归。

  理不清的恩怨 关键战德国力压英格兰

  

  这将是两队历史上的第28次交锋。此前的27场A级比赛,论总战绩,英格兰12胜5平10负,进47球丢34球稍占上风。但论关键比赛,却并不如此。

  在世界杯、欧洲杯这样的顶级大赛中,德国人曾给英格兰留下数次切肤之痛。1970年世界杯半决赛,德国队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连入三球逆转英格兰晋级。1972年欧洲杯,德国在1/4决赛中以3比1淘汰英格兰。而1990年的世界杯半决赛和1996年的欧洲杯半决赛,德国人更是两次以点球方式淘汰英格兰。

  相比之下,英格兰人的胜利要么过于久远(1966年决赛4比2),要么都是在预选赛、小组赛等场合取得的。遇冠军三狮军团难过关

  在世界杯历史上,英格兰一共参加过12次世界杯,只有两次未能小组出线。但10次征战淘汰赛,他们有5次未能闯入第二阶段。而在淘汰赛首轮送英格兰回家的5支球队都是前世界杯冠军得主(1954年乌拉圭、1962年巴西、1970年联邦德国、1982年联邦德国、1998年阿根廷)。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