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武汉晨报:“春运”世界杯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6月27日10:36

  特派记者魏杰发自南非

  如果你有幸以普通球迷的身份来南非看一次世界杯,那么你不但可看到精彩的比赛,同时也能体验一把南非的“春运”。跟黑人、白人、黄人、棕色人挤在一起,闻着香水味、啤酒味、烟味、狐臭味,以及各种说不出来的味道,听着狂笑、叫骂和呜呜祖拉,争夺一回大巴车。

  南非的公共交通不发达,当地交通工具以飞机和私家车为主。到约翰内斯堡半个多月,我只见过两次出租车,像国内那样的公共汽车好像没有,地铁就更别提了。所以,世界杯期间如何去赛场就成为一个大问题。如果球迷都自己开车去看球,那么想都不用想,体育场周边会挤爆掉。所以,各城市专门开辟了“球迷大巴”。球迷们先先开车到市内一个换乘点,然后再转乘球迷大巴去球场。我去看了几场比赛,也体验了几次球迷大巴。从停车场转乘球迷大巴还算顺利,因为球迷们都是分批到来。问题出在散场之后,大量球迷集中涌向体育场的换乘点,这里成为了“春运”中心。一开始,我还很“绅士”地排队,后来发现完全不行。随着比赛结束,大量球迷疯涌往前冲,志愿者拦都拦不住。我常常被裹挟在大部队当中,进退不得,感觉就像“春运”时挤火车。就这样,我在“人浪”的推动下,半个多小时后,才被挤上了大巴。

  南非人似乎很少体验这种“挤”的场面,所以当地人和看球的欧洲人竟也乐在其中,似乎是在体验一场“狂欢节”。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