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巴拉克献计支援勒夫 德国防切尔西三将胸有成竹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7日10:25

  本报记者 邹晔

  33岁的前德国队长巴拉克决定由切尔西重回勒沃库森,这位德意志球队的精神领袖说,这对他有着“落叶归根”的意味。正全力备战今天与英格兰大战的勒夫,也将效力英超四年的巴拉克视为头号“军师”。而巴拉克也表示,他将于周一飞往南非,和国家队待到最后。看来,德国队上下对拿下英格兰没有丝毫怀疑。

  那边,英国媒体大肆渲染紧张气氛,他们引用因伤缺席本届世界杯的英格兰队长费迪南德的话,指出英格兰国家队在2001年的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曾客场5比1大胜德国,那也是英格兰对德国的最大比分胜利。费迪南德旧事重提,希望用那场胜利激发全队的斗志。

  这边,德国队主帅勒夫尽量避免在言论上与对手开战,而是把精力都放在了队内训练上。在战术上,勒夫更是紧急询问巴拉克的看法,特别是如何遏制切尔西三员大将兰帕德、阿什利·科尔和特里。勒夫说:“巴拉克跟我有过多次交流,我俩对其切尔西几员大将已经有了应对之策。”勒夫继续补充道,“巴拉克给了我很大帮助,现在我们已经胸有成竹。其实联赛的时候我和德国队员们也经常看英超的比赛,能从他们的比赛中看到一种不服输的精神,而更重要的是欣赏他们高水平的对抗和技术。”

  本月,巴拉克已告别斯坦福桥,回到老东家勒沃库森。作为德意志球队的精神领袖,33岁的老队长巴拉克表示自己三次参加世界杯的经验将有助于年轻的德国队,希望能在“南非的更衣室”发挥作用。巴拉克曾于1999-2002年间效力勒沃库森,带领球队闯进欧冠决赛,上赛季又助切尔西夺取联赛、杯赛双料冠军,无奈成为切尔西想赢得欧冠的牺牲品。如今效力英超四年后重返德国,巴拉克表示,“英格兰对于大家来说已没有秘密可言,他们都是一些超级球星,德国队必须坚持大胆进攻,完全可以比和塞尔维亚及加纳比赛时表现得更好,这样才能够确保晋级。”

  巴拉克正为奔赴南非做着最后的准备,他在接受《图片报》采访时表示,“周一我会去慕尼黑接受一次检查。我计划之后就坐飞机去南非,和国家队一直待到最后。队医沃尔法特和按摩师会在那里给我最好的康复措施。”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