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四川日报:射手王比利亚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6月27日10:23

  在意外地输给了瑞士之后,西班牙的每场小组赛都变成了生死战。此时,比利亚英雄般地站了出来,继上一场梅开二度帮助球队获胜后,在与智利队的比赛中,他以一次距离长达45米的吊门破网,让本队叩开了晋级的大门,这一进球也使他成为西班牙在世界杯的历史上最佳射手。

  与智利的这场比赛,扮演影子前锋的比利亚跑动积极,不断牵扯着对手的防线。作为一流杀手,比利亚始终不懈地捕捉着场上每一次机会,第24分钟,队友托雷斯在左路反越位成功,沿左翼突破疾进,智利门将布拉沃见势不妙,冲出禁区将球铲出,急速跟进的比利亚在没有做任何调整的情况下,截住皮球,直接从45米外吊门,球直接飞入了智利队的网窝。这是一记惊世骇俗的远射,世界杯上还没有人能在如此远的距离破门成功。

  不单射门厉害,比利亚助攻也颇有威胁,也是在与智利队的这场比赛中,他接队友中场抢断球后,沿左路突入禁区,然后将球回传中路跟进的伊涅斯塔,伊涅斯塔一脚劲射,便将场上比分改写。这场比赛,打满全场的比利亚,射门2次,取得1记进球,传球27次,成功21次,效率极高。

  目前,比利亚在南非世界杯上已有3粒进球,与伊瓜因并列射手榜榜首。加上他以往的世界杯进球,总数已达到了6个,这一成绩一举超过了劳尔、巴索拉、耶罗和莫伦特斯四大球星,成为了西班牙世界杯史上当之无愧的射手王。 (张良娟)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