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世界杯小组赛印象汇总 内讧冷门裁判低进球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6月27日10:22

  □本报记者 薛剑

  回首南非世界杯48场小组赛,内讧、冷门、低进球以及红牌大行其道,让本届世界杯在赛场内外都充满了争议话题。

  内讧:

  不止是法国队专利

  对于世界杯各参赛队而言,如果整个球队不能做到齐心协力,明显不是好兆头。上届世界杯亚军法国队早早结束南非世界杯的征程,就是“死”于内讧。

  从跌跌撞撞的预选赛开始,法国队的“内讧”传闻便不绝于耳。来到南非后,最先爆出的是,受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信任的新秀古尔库夫,始终难与队友相容。然而多梅内克并未解决这个问题,在法国媒体的聚焦下,问题被进一步放大。

  首轮比赛,在对手被罚下1人的情况下,法国队依旧闷平乌拉圭队,“内讧”传闻全面爆发;阿内尔卡更衣室怒斥主教练多梅内克,“内鬼”将这一绝密消息捅给了法国媒体;球员罢训,并威胁罢赛。而亨利因在预选赛中多次替补,早已与多梅内克发生争吵。之后,又有传言称里贝里与多梅内克也不合。用法国《队报》的话说,这次世界杯上,法国队的征程就是三个词:“从闹剧,到悲剧,到惨剧。”

  其他多支球队也爆出“内讧”,包括荷兰队、塞黑队、意大利队、喀麦隆队,就连巴西队也加入了这个阵营。有趣的是,在这些内讧球队中,只有荷兰、巴西还留在16强,其余均打道回府。

  冷门:

  赛场内外满地“碎片”

  巴西球王贝利被称为国际足坛第一大“乌鸦嘴”,在所有大型国际赛事中,贝利所预言的冠军队无一例外难以登顶,哪怕是被他看好的球队都会惨遭厄运。本届世界杯,贝利拥有了数目庞大的 “同盟军”,接二连三的冷门,让这些预言家都安上了“乌鸦嘴”。

  几支不被看好的弱队异军突起,原本被寄予厚望的强队全部“歇菜”。如果说东道主南非队以0比3负于乌拉圭是因为实力原因,1998年世界杯冠军、2006年亚军法国队0比2完败于墨西哥队是因为状态,那么非洲雄鹰尼日利亚1比2负于老迈的希腊队、德国战车0比1被首轮表现疲弱的塞尔维亚队击毁、夺冠热门英格兰队被阿尔及利亚队0比0逼平,意大利2比3不敌斯洛伐克队……则是彻头彻尾的冷门。

  如果冷门真的能让人“大跌眼镜”,南非世界杯赛场内外恐怕已是满地“碎片”。

  裁判:

  球场上的“第12人”

  南非世界杯,严厉执法已经成为一道风景线。在布拉特私下要求裁判保护好“梅西们”后,这道“密令”似乎有矫枉过正之嫌。

  大牌明星享受特级保护,而后卫们却风险陡增:小铲小碰就出示黄牌,战术犯规就掏红牌。

  小组赛阶段48场比赛出现了13张红牌,就连东道主南非队也早早拿到一张争议红牌。而吃红牌的包括卡卡、古尔库夫、克洛泽等大牌球星,科威尔、卡希尔等人领到红牌更是引来众多嘘声。只能说,国际足联和绿茵法官们这次真的一视同仁,无论传统强队、东道主都难有特例。

  不仅如此,点球的判罚也充满争议。加纳队连续两场比赛获得点球,塞尔维亚队连续两场比赛被判罚点球……裁判似乎成为绿茵场上的 “第12人”,甚至左右比赛结局。

  低进球:

  场均1.56球

  “普天同庆”是国际足联为本届世界杯指定的比赛用球,这个球最大的特点就是更快、更飘,对外力作用反应非常敏锐,其力量和速度的衰减都要比以前的用球少。

  赛前就有说法称这种球弹在草地上飞速向前得更轻快,会让一些有经验的门将犯错。果然,“普天同庆”这个怪球,至少让5位门将犯了重大错误。但不能否认,5位门将 “出丑”的原因,恐怕还有盲目自信、技术水准不过关等自身因素。

  讽刺的是,第一轮小组赛16场比赛竟然仅有25个进球,场均1.56球。此前三届同期进球则为:德国世界杯为2.44球,韩日世界杯2.88球,法国世界杯2.31球。尽管,出现了葡萄牙7比0狂灌朝鲜队这样的比赛,但本届世界杯的低进球率是不争的事实。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