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厄齐尔为祖母戴孝出征 德国众志成城欲克英格兰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7日10:21

  本报记者 邹晔

  南非世界杯首场星球大战一触即发,德国队正全力备战27日与死对头英格兰的1/8决赛,阵中最年轻的梅苏特·厄齐尔却遭受家庭噩耗的重创。据德国《图片报》消息,厄齐尔的祖母在孙子经历有生以来最重要的比赛前两天突然辞世,厄齐尔今天将戴孝出征。

  21岁的厄齐尔第一次跟随德国队参加世界杯,在小组赛中表现抢眼,最后一场与加纳的比赛,正是凭借厄齐尔的世界波破门,才使得德国队1比0小胜加纳,拿到了头名位置。

  24日夜里到25日凌晨,也就是德国队挺进16强的第二天,厄齐尔的祖母穆纽尔在土耳其北部的一家医院因病逝世,走完了她73年的人生路。这个噩耗随后也传到了德国队在南非驻地茨瓦内的酒店里。

  消息来得突然,悲痛的厄齐尔当即痛哭失声。德国队上下对这一噩耗备感震惊,纷纷安慰厄齐尔。一时难以接受的厄齐尔随即推掉了所有采访,他对《图片报》说:“希望你们能够理解我的心情,我现在什么都不想说。”随后,厄齐尔独自为祖母进行了祷告。

  最初,为了厄齐尔能够专注于世界杯比赛,家人本想对他隐瞒这一消息。然而他的哥哥穆特鲁最后还是决定通知他。

  厄齐尔是土耳其裔的德国人,他的祖母并没有和家人一起迁往德国盖尔森基辛,而是留在了土耳其。尽管如此,他们之间仍然有非常密切的联系。据《图片报》了解,祖母每年要花两三个月前往德国与家人团聚。她的过世对于厄齐尔来说是个沉重的打击。

  就在英格兰上下都在拿2001年的5比1大胜德国来激励他们的国家队的同时,厄齐尔明白,现在是德国队最需要他的特殊时期。

  就在人们担心厄齐尔还能否专注于与英格兰的比赛时,昨天下午的训练课上,厄齐尔又重新回到了场上,与队友一起训练。在德国队已完成的3场世界杯比赛中,厄齐尔是日耳曼战车最大的亮点。小组首战4比0大胜澳大利亚,他被评为当场最佳;在事关出线前景的小组末战中,又是厄齐尔一脚定江山,打进唯一进球帮助球队力克非洲黑金加纳。

  祖母穆纽尔的葬礼随后在土耳其举行,厄齐尔的父亲前往送别了母亲。他希望儿子能够在周日和英格兰的比赛中用出色的表现来告慰祖母。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