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波尔蒂专访:英格兰三人最危险 德意志无所畏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6月27日10:20

    搜狐体育讯 备受瞩目的英德大战,将在北京时间6月27日晚22:00大幕开启。自从厄齐尔打进加纳那一球开始,这次对决就开始成为人们议论的焦点。有关英德大战的恩恩怨怨,成为了媒体炒作的主要内容。在心理上占据着优势的德国队员是如何看待这场比赛的呢?波尔蒂王子接受了国际足联的专访。在专访中,波多尔斯基谈到了德国队是一支年轻的球队,英格兰阵中三人最危险,但没有必要感到畏惧。

  FIFA:在击退加纳晋级16强后,德国队中的情绪如何?

  波多尔斯基:非常不错。很显然,在最后一场小组赛前,我们背负着巨大的压力。我们深知,如果输掉比赛我们就将出局。没有任何一支德国队在小组赛就打道回府,所以我们也只是赢得了那场重要的比赛。现在,我们将目标放在了淘汰赛阶段,这才是世界杯比赛。

  FIFA:现在这支德国队是参加世界杯的76年历史上中最年轻的一支队伍。我觉得小组赛三场比赛后,德国队进步了吗?

  波多尔斯基:全方位地进步了。我们踢出了美丽足球。与加纳一战前夕,我们面临的压力远比前两场比赛大。那场比赛德国队并没有踢出像战胜澳大利亚队或是输给塞尔维亚队那样华丽的进攻。但是,这支球队始终非常团结,队中有非常优秀的年轻球员,这是一件好事。法国和意大利的出局告诉我们,年龄和经验并不能够保证获得比赛的胜利。展望后面的比赛,我觉得我们是一支强大的球队。

  FIFA:周日与英格兰一战,你怎么看?

  波多尔斯基:如果因为英格兰队在小组赛中出现一点小瑕疵就轻视对手,将是一个恐怖的错误。他们也许为淘汰赛做好了准备。他们或许也会说:“我们的世界杯现在才真正开始。”因此,我们必须小心谨慎。在比赛到来之前,我们将把所有精力放在备战与英格兰队的比赛中来。对于英格兰队,我们没有必要感到害怕。我们尊敬对手,但不畏惧对手。

  FIFA:英格兰队的风格适合德国队吗?

  波多尔斯基:我不知道。我们不仅有16强赛,后面还有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所以,我不能说“我们为一场平局而战”,否则我们或许会输掉2球。每支球队都知道要在比赛中赢得主动权,然后踢得更加积极主动。总之,这与小组赛完全不一样。

  FIFA:德国与英格兰过往的比赛总是非常艰难的,但却总充满了戏剧性。对于两队历史上在大赛中的交流,你有什么记忆吗?

  波多尔斯基:那些记忆基本都来自电视上。但坦白讲,我真的记不太多。那些比赛都是非常重大的关键之战,但我想他们已经将过去忘掉了。我们的目标是进入四分之一决赛。

  FIFA:英格兰阵中谁比较危险?

  波多尔斯基:我们在研究英格兰队最近的比赛录像,也在分析这支球队的优势和短板,并在有针对性地进行着准备。很明显,前锋线上的鲁尼,中场位置上的杰拉德和兰帕德比较危险。这些人都是很出色的球员,我们将做好防守。

  FIFA:尽管你只有25岁,但是却有着多达76次国家队出场经历。而且眼下已经是球队里经验最丰富的球员之一了,年轻的队友们会向你讨教吗?

  波多尔斯基:我总是乐于回答年轻队友们的疑问。这是我的第四次国际大赛了。我或许还真有些经验之谈。总的来说,我们在一支年轻而出色的球队。在更衣室,气氛很融洽,我们相互之间会进行着帮助。

  FIFA:迄今为止,对这次世界杯有什么印象?

  波多尔斯基:球场和比赛氛围都是非常美妙的。东道主南非的出局,是一个很大的遗憾。我希望这不会对比赛有影响。我们几场比赛,当地球迷们都热情地来到现场加油助威,这也十分有趣。我们队的基础也不错,并希望在这里待得更久一些。

  FIFA:你如何分配比赛训练、放松、媒体见面会以及比赛之间的时间?

  波多尔斯基:我会上网通过Facebook与家人以及球迷们进行联系。我也会将比赛场地或其他地方的照片,以及自己写的东西放在网上。世界杯开始前,我申请了一个个人网站,并尽量定期进行更新。

  (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姚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