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英格兰中场实力远胜对手 德国拖入点球已很不易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7日10:13

  本报特派记者杜旻布隆方丹报道

  巴西和葡萄牙的小组赛沦为友谊赛、默契球,令人失望,英格兰和德国的狭路相逢将成为南非世界杯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火星撞地球的对决。强强对话,哀兵必胜,英格兰已经具备了实现这一真理的各方面条件。

  首先,英格兰在整体实力上比德国更强,球队也更成熟。英格兰是带着夺冠目标来南非的,球队云集了英超大牌球星,各个位置上都有当打之年的悍将,可以说是黄金一代的最好时光。费迪南德的受伤让英格兰防线略有损失,但影响不大。德国却是一支年轻的队伍,2006年后一批老将退役或告别,勒夫走在重建的道路上,由于人才匮乏还不得不起用多名移民球员。

  小组赛的困顿让外界降低了对英格兰的预期,其实卡佩罗也是首次征战世界杯,重压下还需要不断调试阵容和熟悉队员,英超的激烈程度也多少影响了大牌球星的状态。三场小组赛英格兰防守稳健,只因错用格林丢了一个莫须有的球,可见该队的防守骨架还在。进攻上鲁尼状态出色,如果队友或锋线能给他更多的支持,进球只是时间问题。

  其次,失去巴拉克后,德国的软肋出现在中场,遇到强队会成为致命伤。英格兰打得难看,但至少1胜2平,没有输球。反观德国,第一场大胜准备不足的澳大利亚后,先是输给塞尔维亚,对加纳也打得很危险。第一场带来的过高预期让他们高开低走,这对进入残酷的淘汰赛并不是好消息。

  在对加纳的比赛中,德国的中场一度失控,让年轻的加纳队员尽情控球,这与失去巴拉克、又没人填补有很大关系。在后腰位置上,巴拉克、特莱施和韦斯特曼先后受伤,客串这个位置的施魏因斯泰格现在也伤了,真是雪上加霜。没有强有力的后腰组织和掌握节奏,靠前锋改打中场用冲击力凑数,打弱队有机会先进球,打强队就会陷入两头不靠的尴尬境地。

  与此同时,英格兰最强的正是中场。卡佩罗已经仔细钻研过德国队的小组赛,如果他能洞察德国队的中场问题,而主动放弃442,改屯重兵于中场,解放杰拉德、特别是兰帕德的后上能力,英格兰就将掌握很大的主动。卡佩罗手上还有乔·科尔这样的好牌没打,这是勒夫难以比拟的。

  再次,都说英格兰现在打得很意大利,但别忘了,这个世界上最克德国的正是意大利。克星之说不得不信,拥有卡佩罗这样的意大利教练,英格兰已经不用再惧怕德国。勒夫的临场指挥能力颇有造诣,但架不住卡佩罗的保守和现实。单比防守,默特萨克和弗里德里希的防线,也有较大漏洞,难与特里领军的英格兰防线相提并论。

  如果德国能在120分钟内逼平英格兰,已经是很大的成功。人们不会忘记1990年世界杯和1996年欧锦赛,英格兰两次倒在与德国的点球大战脚下。但是年轻的诺伊尔一定比“老油条”詹姆斯可靠吗?谁也打不了这个保票。

  另外,顺便提一句,同样小组第一的阿根廷,在淘汰赛的第一轮也不会比德国好过。顺风顺水的阿根廷遭遇太熟悉他们的墨西哥,防线炸弹随时会爆炸。如果两个小组第一同时被两个小组第二淘汰,你千万不要惊讶。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