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最大黑马谜底将揭晓 南美亚非四队有胜算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7日09:46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体育专电 题:谁能骑上南非世界杯的“黑马”一路狂飙

    新华社记者王昊飞 邹大鹏

    乱花渐欲迷人眼,豪门没于黑马蹄。普遍评价为“战国之乱”的南非世界杯,正是枭雄骑着“黑马”异军突起的疆场。两场1/8决赛结束后,被寄予“搅局”厚望的韩国队、美国队先后意外落马,结果更像是“黑吃黑”。在充满了不确定因素的南非赛场,究竟哪支队伍能骑上“黑马”一路狂飙?又能狂飙到何等境地?

    失势不失分、挨打不伤血——以此形容乌拉圭队和韩国队的首场淘汰赛再合适不过。由弗兰、苏亚雷斯搭档高效锋线的乌拉圭队在面对韩国队的压迫式攻势时,大部分时间处于被动局面,虽门前几度风声鹤唳,但仅失一球。反倒是苏亚雷斯的两次神勇建功,最终拒绝了“亚洲势力”代表之一向四强渗透。升级版的韩国队很冤,本来他们比乌拉圭队更具“黑马相”。

    此前被公认为16强中最弱一旅的加纳队,继续独自延续着非洲的“香火”。面对身体条件超越欧洲球员、整体技战术素养明显高于自身一筹的美国队,加纳队用《虎胆龙威》中那种死缠烂打又不失壮美的方式将比赛带入加时赛,小组赛2球入账的吉安再度挺身而出将对手“一剑封喉”。

    两支都不被广泛看好的球队闯入1/4决赛并遭遇,他们将争夺四强席位。虽然乌拉圭队曾两获世界杯,但最近20年却跌入谷底,而加纳队也只是第二次征战世界杯,且埃辛等绝对主力缺阵,因而两队能够一路拼杀至此,绝对具备“黑马”之成色。如果加纳队能够战胜乌拉圭队,成色会更“黑”。

    其余具备“报名条件”的“黑马”,按照近10年至20年的成绩来讲应包括智利、斯洛伐克、墨西哥、巴拉圭、日本5支队伍。由于斯洛伐克队、智利队、墨西哥队将分别对阵荷兰队、巴西队、阿根廷队,爆冷希望并不大。即便告别“双萨时代”的智利队正逐渐找回感觉,且以南美区第二名身份来到南非,但对阵稳定的巴西队基本没有胜算。

    那么,最后一支配骑“黑马”的“潜力股”有可能在日本队和巴拉圭队之间产生,且二者恰恰是1/8决赛的对手。双方的世界杯历史最好成绩均是16强,此役的胜者无疑将改写历史。此外,由于他们之间的胜者将面对葡萄牙队与西班牙队间的胜者,尽管实力逊于“两颗牙”,但是利用投机战术击败对手并非没有可能。

    从1966年的朝鲜队开始,几乎每届世界杯都要诞生一匹“黑马”。单就近20年而言:1990年的喀麦隆队、1994年的瑞典队、1998年的克罗地亚队、2002年的土耳其队、2006年的乌克兰队,除喀麦隆、乌克兰两队止步1/4决赛外,其余“黑马”均成功闯入四强。

    在南非,究竟哪支队伍能够上演“黑马校对”?全世界期待颠覆和刺激的球迷正拭目以待。(完)2010/06/27 09:4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