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世界杯球衣赞助的故事 阿迪耐克或会师决赛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6月27日09:50

  世界杯从来都是两条战线——场上拼杀的是球员,场下比拼的是商家;场上球员拼的是实力,场下商家拼的则是金钱与智商。48场小组赛过后,16强已然出炉,阿迪达斯、耐克等世界杯球衣赞助商之争也愈演愈烈。谁支持的球队人气最旺,谁包装的球队能笑到最后?

  经过小组赛的筛选,阿迪赞助的球队已由12支锐减为7支——西班牙、阿根廷、德国、日本、巴拉圭、墨西哥、斯洛伐克;耐克旗下的9支球队减少为5支——巴西、葡萄牙、荷兰、韩国、美国;彪马赞助的球队则由原来的7支减至两支——乌拉圭、加纳;其他两支晋级球队为茵宝赞助的英格兰队及布鲁克斯赞助的智利队。

  回顾小组赛,彪马赞助的球队战绩最为糟糕,7支队伍折损过半,特别是卫冕冠军意大利队的出局,对彪马而言可谓致命一击。本届世界杯,彪马将主要赞助对象瞄准非洲球队,但令人遗憾的是,整个非洲只有加纳队杀入16强。现在,彪马阵营中只剩下加纳和乌拉圭两支队伍。更为糟糕的是,如果乌拉圭队与加纳队双双在1/8决赛中胜出,那么在随后的1/4决赛中,“彪马兄弟”将自相残杀。

  茵宝赞助的英格兰队及布鲁克斯力挺的智利队,在小组赛中顺利杀出重围,为各自赞助商留住了南非赛场上的独苗。不过,英格兰、智利两队1/8决赛的前景异常严峻——英格兰队对阵德国队,智利队则将遭遇夺冠大热门巴西队。

  除英格兰、乌拉圭、加纳、智利4队外,本届世界杯16强中的其他12支队伍皆属阿迪、耐克两大阵容。法国队因内讧出局,这让阿迪始料不及。当然,法国队出局无碍阿迪争冠大势,在16强中,阿迪麾下仍有西班牙、阿根廷、德国等夺冠热门球队以及日本、巴拉圭、墨西哥、斯洛伐克等生力军,只是除了斯洛伐克队外,其他6支队伍同处下半区。在1/8决赛中,巴拉圭队与日本队、阿根廷队与墨西哥队将提前展开 “阿迪德比”;而如果顺利出线,阿根廷、德国两队则将在1/4决赛中交锋,其胜者将有可能在1/2决赛中与西班牙队遭遇。赛程所致,“阿迪球队”将无法会师决赛。

  至于耐克,澳大利亚、塞尔维亚、新西兰、斯洛文尼亚4队已在小组赛中折戟,而巴西、葡萄牙、荷兰3支豪强及韩国、美国两支新锐则如愿突围。同阿迪一样,除葡萄牙队外,巴西、荷兰、韩国、美国4队也是同处一个半区。这样,“耐克球队”之间的内战在所难免。

  如果能在1/8决赛中胜出,巴西、荷兰两队将在1/4决赛中谋面,这对“耐克球队”来说,可谓损失半壁江山。当然,如果C罗领军的葡萄牙队能在下半区杀出重围,那么“耐克球队”还是有可能会师决赛的。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