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信念面前困难不值一提 德国队为厄齐尔祖母而战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6月27日06:15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厄齐尔希望用佳绩告慰祖母的在天之灵。

  今晚,备受瞩目的英德大战将在10点打响。德国队的前锋克洛泽解禁复出,他将给英格兰的防线带来大麻烦。

  一直以来,在世界大赛中,德国与英格兰的对决总是有着史诗般的意味,两队在世界杯赛场上留下了许多经典战例。对德国人来说,这是一场无需动员的决战,即便他们现在伤兵众多,但击败宿敌,赢得胜利是他们不变的信念,现在,他们又多了一个取胜的理由,为厄齐尔的祖母而战!

  当地时间周五凌晨,德国新星厄齐尔的祖母穆纽尔在土耳其北部城市博鲁的一家医院逝世,享年73岁,最初,他的家人担心会让厄齐尔备战世界杯分心,打算暂时对他隐瞒这件事,但周五早上,厄齐尔的哥哥穆特鲁还是向他告知了这个消息,祖母的去世如晴天霹雳一般,让厄齐尔伤心不已,当天早上,他就前往比勒陀利亚附近的清真寺为祖母祈祷,并推掉了所有的采访。面对《图片报》的记者,他心情沉重地说:“希望你们能够理解我现在的心情,我真的什么都不想说。”

  尽管穆纽尔没有和厄齐尔一家住在德国的盖尔森基兴,依然留在了土耳其,但她和儿孙的联系一直很密切,每年,她都会前往德国呆两三个月,一起享受天伦之乐。世界杯期间,她在遥远的土耳其关注着孙子的比赛,厄齐尔也希望用佳绩回报祖母的支持,然而,意外的发生让一切都改变了。不过,厄齐尔没有一味的沉浸在悲痛之中,作为德国队的进攻核心,他明白自己的职责所在,击败英格兰,率领球队继续前进,才是对祖母最好的告慰。周五下午的训练中,厄齐尔又重新回到了训练场上,虽然面部表情凝重,但他在场上的表现依然是一丝不苟。对加纳时,厄齐尔精彩的“世界波”帮助球队晋级,面对强大的英格兰,当球队缺兵少将的时候,德国队更期待他的挺身而出。

  除了厄齐尔祖母去世的消息外,最近几天德国队一直麻烦不断,对加纳的比赛中,他们虽然力克强敌,但施魏因斯泰格和杰罗姆·博阿滕都伤势严重,勒夫表示:“他们两个参加比赛都很有问题。”即便是厄齐尔,也在对加纳的比赛中受了伤,好在他恢复得不错,仍能参加对英格兰的决战。这种情况,又让人想起了1996年欧锦赛的半决赛,当时,在八强战中艰难2比1击败克罗地亚后,德国队的克林斯曼、哈斯勒、施特伦茨等人都无法参加半决赛,但靠着坚强的韧劲和不懈的斗志,他们还是在点球大战中击败了英格兰。

  与14年前相比,德国队不仅同样面临伤病困扰,经验不足更是他们的严重缺陷。和兰帕德、杰拉德、鲁尼等球星相比,厄齐尔、赫迪拉、托马斯·穆勒等新人还显得有些稚嫩,对他们来说,这将是严峻的考验,毕竟,在世界杯中踢淘汰赛,对他们来说还是第一次。而且,从2000年欧锦赛小组赛0比1输给英格兰后,过去十年中,在两队的交锋史上,德国队没有占到便宜。这个时候,他们需要像前辈们那样,在险途中拼出一条生路。尤其是要避免倒在过去的荣誉簿上,期待着自动复制过去的辉煌成就。这一点,球队经理比埃尔霍夫很清楚,他提醒球队,不要总想着点球决战时对英格兰的优势:“我们不能只想着在点球大战中击败他们,我们需要在90分钟内结束战斗。”时隔14年后,当德国队又一次与英格兰队在淘汰赛中狭路相逢,德国人需要新的昆茨,需要新的安迪·穆勒。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