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西班牙队 > 西班牙队新闻

贝尔萨称现在成绩非补偿历史 发誓带智利走更远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7日09:26

  特约记者 沈庆丰

  6月26日的阿根廷《奥莱报》罕见地没有将马拉多纳以及阿根廷队放上封面,他们把头版头条献给了一个曾给阿根廷带来痛苦记忆,现在却给智利人带来欢乐的人,他就是马塞罗·贝尔萨,2002年韩日世界杯阿根廷小组出局悲剧的制造者,2010年南非世界杯智利出线的创作家。

  从来没有这样一场失利能令智利队主帅贝尔萨感到如此甜蜜。尽管南非世界杯小组赛末战智利队1比2不敌西班牙队,但是同组的瑞士队与洪都拉斯队的互交白卷使得他们成功晋级淘汰赛。赛前,这位阿根廷人发誓,他将尽一切努力带领球队走得更远。他说出如此豪言,一方面是因为要对得起他在智利的巨大声望,另一方面是因为他想走出当时执教“大热门”阿根廷队兵败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阴影。

  “没有永远不会愈合的伤疤,”在智利队晋级16强后,贝尔萨说,“两次经历是完全不同的情况,现在的成绩也不是对过去的补偿。”进攻,进攻,再进攻,这就是被称为“疯子”的贝尔萨的全部足球理念。从当年阿根廷的3313到后来智利的3223,贝尔萨的足球一直都在前场囤积重兵,让他成为现代足球的一个另类。也可以说,贝尔萨是当今足坛弥足珍贵的“纯爷们”。

  头两场比赛,智利人就贡献了整整40脚射门。最后一战对阵实力强大的西班牙,打平就能确保小组第一的智利队其实可以有很多种选择,相信绝大多数人都会相信智利会以防守反击来应对西班牙的强大攻势,但“疯子”不是别人,贝尔萨在赛前就宣称“我们的风格不会改变,攻势足球也不会因为打平即出线这样的局势而更改”,他也说到做到。对西班牙,智利队上半场就被罚下一人,但他们根本没有构成铁桶,防止丢球增加,而是努力压出去打,结果本场比赛也有9次射门,加起来为49次射门,32强里和美国队并列第三。

  “我对智利今天的表现很满意。这次不用在小组赛之后就离开世界杯,我很高兴。”贝尔萨语气淡定。天佑自强者,虽然输掉了今天的比赛,智利队依然还是晋级16强,在功利成风的南非世界杯赛场上,贝尔萨和他的这支智利队也赢得了人们的尊敬。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