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西班牙队 > 西班牙队新闻

中场发动机然不“白”给 世界杯第100球小白造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7日09:13

  本报记者 陈晶

  一个健康的伊涅斯塔对于西班牙队来说究竟有多重要,H组的最后一战说明了一切。正是他的一粒入球,帮助西班牙队得以从“疯牛”一般的智利队那里拿到三分。而其实,小白在场上起到的作用远不止一个进球那么简单。

  本场比赛,伊涅斯塔在左路的活动十分积极,既有精准的传球,也有犀利的突破,使得西班牙半数以上的进攻都由左路发起。西班牙在上半场场面上处于被动,直到第37分钟,托雷斯中路分球,伊涅斯塔巧妙直塞,比利亚禁区左侧得球回敲,伊涅斯塔第一时间右脚脚弓推射得分。这个漂亮的进球为西班牙锁定了胜局,也打击了智利人的积极性,西班牙借此机会掌控了场上局势,开始找回自己的节奏。

  这粒进球是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的第100个进球,也是伊涅斯塔在西班牙国家队的第七个进球,巴萨中场打破了一年半未能在国家队进球的尴尬,而他上一次取得进球还是在2008年11月15日对比利时队的比赛中。

  西班牙媒体赛后尽管对球队的表现诸多不满,却盛赞了小白的出色发挥,每一家媒体都给他打出了全队最高分。“伊涅斯塔在没有恢复到百分之百状态的情况下仍然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他看起来已经完全从伤势中康复过来了,在比赛中显得游刃有余。”《阿斯报》评价道。

  “最让我满意的就是球队进入了16强,这是比谁取得进球更为重要的问题。其次我才对自己的进球满意,我能给球队提供一点点的帮助。”被国际足联评为本场最佳球员的伊涅斯塔赛后说道,“我们下一场与葡萄牙队的比赛毫无疑问是困难的,但我们具备竞争的能力。球队会一直沿着同一条轨道前进。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