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卡佩罗提前公布点球战名单 杰拉德:踢丢不可怕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06月27日09:13

  本报讯(冯笑)如果迟早要面对,那么卡佩罗选择早一点坦然面对。昨天,在英德大战前,这位英格兰队主帅已经选定了五名点球手。一旦明天的八分之一决赛无法在120分钟内决出胜负,那么兰帕德、杰拉德、鲁尼、米尔纳以及巴里将先后站上罚球点,在残酷的争夺中为三狮军团争夺胜利。

  “保持在训练中练习点球的习惯,一旦到了点球分胜负的时候,队员们也不会手忙脚乱,这就是教练的安排。”与其他四位被选中的队员一样,杰拉德在俱乐部比赛中经常操刀点球,而近一个月内他在国家队的训练少不了罚点球这一重要内容,甚至在一个月前的奥地利集训中便已经开始,“他(卡佩罗)希望我们能够把训练的成果应用到球场上:选定一个角度,然后坚决执行,不要犹豫。”

  尽管没有入选点球“首发”名单,不过上一场为英格兰攻入制胜球的迪福同样是卡佩罗中意的点球手。上赛季,他在热刺队的比赛中11次站上罚球点,只罚进了5个,倒是在国家队的训练中,迪福几乎无一失手,因此若是明天一轮点球过后仍旧难分伯仲,那么卡佩罗多半会派上这位“第六人”。“我们不会像其他球员那样,要从中场开始,晃晃悠悠地走到门前,这根本就是自找压力。”

  采访中,迪福毫无保留地介绍着英格兰队点球练习的过程,“通常詹姆斯会站在那里,挑衅地问‘小兄弟,你准备好了吗?’然后我们站在罚球线上等待教练的指令,那是一声清亮的口哨,而进球之后他压根不会说一句话。这很好,因为他表现出了对我们的自信。罚点球没别的,就是多加练习。”

  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可上了球场就是另一回事了。回顾世界杯历史,英格兰与德国四次交手向来是在90分钟内结束战斗,不过在欧锦赛场上,三狮军团曾两次在点球上负于德国。四年前在德国负于葡萄牙,杰拉德茫然无措的神情令人记忆犹新,那也是英格兰队最近一次在大赛中因为点球含恨告负。

  “2006年我失败了,因为压力实在太大。想象一下,练习的时候你只要几秒钟思考一下就会出脚。可到了世界杯这样重要的场合,怎么样?从中场线开始挪步到罚球点,起码用去半分钟,一边走一边感受着背后上百万球迷的关注、期待……”回忆并不美好,但队长杰拉德却能换一种角度去看待四年前的那次失败,“反正我已经踢丢过一次,有这个垫底反倒令人释然了。”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