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墨西哥 > 阿根廷VS墨西哥动态

阿根廷队驱“墨”三部曲 梅西曾因它而一战成名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7日09:10

  梅西马克西 都有段“墨西哥往事”

  阿根廷人当然不怕中北美地区的王者之师墨西哥。历史上两队共交手25次,阿根廷以11胜10平4负的战绩占据绝对优势,其中世界杯中两次碰撞都以胜利告终,近年来阿根廷多次上演大比分击败墨西哥的表演,2007年美洲杯半决赛他们就3比0完胜对手,而2008年的热身赛又一次4比1击溃墨西哥。

  而除了有雄厚的历史沉淀来撑腰,阿根廷人的底气十足,更因为潘帕斯雄鹰阵中不乏驱“墨”英雄,这群专克墨西哥的球员往场上一站,就足以给对手造成心理上的威慑。

  杀人三部曲·马克西

  四年前曾被马拉多纳附体

  许多人对于四年前马克西·罗德里格斯那脚天外飞仙的世界波记忆犹新。那一脚,直接把顽强抵抗了100分钟的墨西哥送回了家。

  2006年世界杯,阿根廷与墨西哥队也是在1/8决赛上遭遇。90分钟战成1比1僵局后,加时赛里马克西在前场右路左脚凌空射门,皮球划出一道绝妙的弧线后落入墨西哥队大门远角。

  后来马克西却说:“如果让我打第二次就不会进了。”这位右脚球员“马拉多纳附体”,用左脚打出一粒经典,连他自己都有点不敢相信。

  然而本届世界杯,马克西只在与希腊队一战中首发,一直属于替补球员。然而本场他迎来峰回路转,据阿根廷媒体报道,按照近日队内训练中,马克西届时有可能取代速度偏慢的贝隆出现在首发阵容。“我希望有机会出战这场比赛,不过还要等迭戈公布名单。”他本人对此出言谨慎,“要是我能出场,要是我有得分机会,一定不会错失。”

  杀人三部曲·梅西

  美洲杯上演绎成名之作

  对于至今尚未开和的梅西来说,墨西哥或许正是自己爆发的催化剂。毕竟他在阿根廷队的成名之作,就是在对阵墨西哥时创造。

  2007年美洲杯阿根廷与墨西哥在半决赛狭路相逢,初出茅庐的梅西在门前13米处左脚巧妙吊射越过门将破门,这记进球也被看作是梅西国家队生涯中的经典之作。

  梅西说自己并不担心在南非世界杯还未能进球。毕竟他用自己的传球和突破给队友创造了机会,阿根廷的很多进球攻势也都是由“小跳蚤”发起的,谈到自己的进球荒,梅西说道:“我知道自己仍未取得进球,但我不会因此烦恼。”

  马拉多纳把梅西安排在前锋身后,这给予了梅西更大的空间自由发挥,而遇到同样高举进攻旗帜的墨西哥人,梅西发挥的空间会更加大。

  杀人三部曲·海因策

  头球破门当年就有模板

  墨西哥人似乎总能赐予阿根廷人进球的灵感。除了马克西能轰出那记匪夷所思的凌空远射,就连后防中坚海因策的国家队处子球,也是在对阵墨西哥时获得。

  阿根廷队在2007年美洲杯半决赛3比0击败墨西哥的比赛之后,海因策头球抢点,攻入了自己在阿根廷国家队的处子球。

  海因策也是为阿根廷队攻入本届世界杯第一球的福将。首场小组赛开赛不到6分钟,海因策就以一记漂亮的鱼跃冲顶攻破了尼日利亚队的大门。这位铁树开花的铁卫是全队在世界杯上第一个找到进球感觉的人,墨西哥人必将面临阿根廷队全线威胁。

  甚至是老马没带来南非的落选球员中,也不乏墨西哥人的苦主。比如在一片争议声中退出国家队的里克尔梅,无论国家队还是俱乐部战线,都早已成为墨西哥球迷的眼中钉,还有在四年前面对墨西哥时为阿根廷攻入扳平一球的克雷斯波,也有多次攻克墨西哥城池的记录……

  或许对于这两支同样崇尚进攻的球队而言,实力更高一筹的阿根廷人注定就是对手的克星,这才形成了驱“墨”英雄代代相传的优良传统。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