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文化报:你记得《足球小将》吗?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27日08:55

  大部分80后的人,都会记得小时候看过的一部动画片,名字叫做《足球小将》以及里面的一个人物:大空翼。片中大空翼的绝招是一种叫做“曲线射门”的技术,描述起来就是,一脚射门,球看似要飞高了,但是在球门上方突然下坠,掉入球门。

  现在回想一下,完全记不清剧情了,只记得这么几个场面,最记忆犹新的是大空翼带球,从后场向前带,一路飞奔,镜头切换,对方的球门,渐渐地从地平线以下升上来……曾经小时候看动画,感觉足球场是那么的广阔啊……但是当我真正第一次站在足球场上的时候,却发现完全不是那回事儿。于是便讥笑讽刺地说:小日本真会矫情,小日本真会幻想。

  当我看到本田圭佑的任意球直接破门的那一刹那,我的脑海里忽然又闪现出了这部动画片,那一刻,我分明看到了现实版的大空翼的曲线射门。虽然我不知道本田圭佑是否小时候也看过这部动画片,但是可以确定的是,在日本,应该有很多青少年是受这部动画片的影响开始踢足球的吧。

  记得曾经在篮球公园栏目看到过,中国有不少80后的人,开始打篮球并不是因为看NBA,而是因为看了一部叫做《灌篮高手》的动漫,由此可见,少年儿童时期的兴趣形成,对于一个民族的人才储备是多么的重要。

  我们是否可以这样理解?现在,《足球小将》里大空翼的曲线射门已经由本田圭佑在世界赛场上呈现了,那么《灌篮高手》里的流川枫的现实版还会远吗?

  蹲在天桥下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