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墨西哥 > 阿根廷VS墨西哥动态

低调老马求助“狂人” 马克西首发引爆复仇因子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27日08:49

  历史惊人的相似,墨西哥人又遇到了阿根廷队。几乎所有人都记得4年前莱比锡球场马克西加时阶段的“天外飞仙”,让墨西哥全国的吉他发出了呜咽的啜泣声。这一次,喜欢辣椒和带刺仙人掌的墨西哥人又回来了,“复仇”是他们战斗的惟一主题。然而,他们的面前站着伟大的球王马拉多纳,还有那个无所不能的天才梅西,他们冷冷地观望着对手的挑衅,当球王和天才催生了新的化学效应时,墨西哥人会被再度击倒吗?

  “从现在开始,如果你在比赛中犯一个错误,那么就坐飞机回家。”从踏上南非这片热土开始,阿根廷队主帅马拉多纳更像个“演员”,用激情四溢的言行感染着每一个人,但淘汰赛开打在即,他却突然变得有些冷静,甚至低调。在马大帅口中,足坛名宿贝利和普拉蒂尼都曾是他调侃的对象,似乎没有人值得“尊敬”,但这一次马大帅意外地夸奖起了即将面对的墨西哥队。“墨西哥队有很多值得尊敬之处,有它自己的风格,还有‘巴斯克人’阿吉雷这样一位伟大的人物。”

  马大帅承认,进入淘汰赛后他应该对形势判断更加清楚,不能头脑发热。“接下来的情况很简单,或者过关或者死亡。我们要战胜对手,就要耐心寻找他们的弱点,因为我们还要为1/4决赛做准备。”马大帅的“谦虚谨慎”让他和阿根廷媒体的关系大幅缓和,阿根廷《号角报》表示:“到现在为止,马拉多纳总算有了教练的样子。以往很长时间里,他并不具备这种形象。”而其他一些阿根廷媒体更是承认,马大帅率领的这支天才球队已经打上了一种与众不同的印记!

  这是一个需要新鲜猛料来刺激麻木神经的年代,很多时候马大帅就在扮演这样一个角色,让人们的注意力集中到足球上来。马拉多纳是阿根廷队的福将,或许很多时候“大发厥词”只是老马率真的一面,其实他并不是如此心无城府,事实上马大帅通过世界杯的小组赛在不断修正着自己的战术体系,也算是对媒体质疑的一种回答。在接受阿根廷《民族报》采访时,目前心情颇好的老马透露说,他还有一个亲密的战友。“穆里尼奥对我来说就像个睡在枕边的人一样亲密,只要我有问题要解决,我就可以问他。我们之间很来电,他是个天才。”

  马拉多纳说,穆里尼奥是他尊敬的一个教练,他曾给这位皇马新任主帅打电话讨论战术问题。“我们谈了进攻和防守的战术”,在马拉多纳看来,将阿根廷队的进攻和滴水不漏的防守结合起来,是球队在淘汰赛安身立命的法宝。“穆里尼奥是一个喜欢倾听的人,他总会给你一些合理的建议。”老马表示,“我有他的电话号码,如果有问题,我想随时可以找他长谈。”马大帅兴高采烈地描述着和“狂人”的惺惺相惜。

  本报记者 盖源源 实习生 邹晓雨

  马克西将首发 复仇因子引爆

  “这次打墨西哥队,还要让马克西上!”在马拉多纳让全队第三次放假时,阿根廷的媒体可没闲着,他们迫不及待地为这场1/8决赛献计献策。4年前德国世界杯,马克西一脚远距离吊射淘汰了墨西哥队。马克西自己都难以置信,因为他本是右脚球员,却“马拉多纳附体”,用左脚打出了一粒经典进球。“如果让我打第二次就不会进了。”

  马大帅是固执的,但有时候他也有些迷信,就像他会戴着两块手表祈福一样。《奥莱报》的记者通过内线打听到了阿根廷队封闭训练的情况,老马对墨西哥的首发基本确定,最大的变化是马克西取代马哥的心腹爱将贝隆成为主力,足见马哥的“良苦用心”。

  “你对马克西的那脚远射有何看法?”有记者挑衅地去问墨西哥队主帅阿吉雷。“但愿下场也有一脚远射破门。但这一脚来自墨西哥球员。”阿吉雷的回答颇有风度。但是,墨西哥队的阵营目前弥漫着“复仇”的情绪。在墨西哥队的23人名单中,有8人参加过德国世界杯,萨尔西多和托拉多均表示坚决不让历史重演。已经加入墨西哥籍的阿根廷前锋佛朗哥错过了4年前的比赛,他说:“我非常期待这场比赛,我会为这件绿色的球衣战斗至死。”

  6月28日2:30

  CCTV-5直播

  阿根廷(433)

  守门员:罗梅罗

  后卫:海因策、萨穆埃尔、德米凯利斯、奥塔门迪

  中场:迪马里亚、马斯切拉诺、马克西·罗德里格斯

  前锋:特维斯、伊瓜因、梅西

  墨西哥(433)

  守门员:佩雷斯

  后卫:奥索里奥、莫雷诺、萨尔西多

  中场:托拉多、瓜尔达多、马克斯

  前锋:贝拉、佛朗哥、多斯桑托斯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