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动态

韩国留下遗憾带走尊严 亚洲足球已成功树新形象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7日08:29

  特约记者 谢勤德

  伊丽莎白港,终点!韩国队的世界杯之旅结束了,尽管在场面上占据了绝对优势,但太极虎还是未能闯过乌拉圭这一关。奇迹没有出现,但尽管如此,许丁茂与他的弟子们还是创造了韩国队在本土之外参加世界杯的最好成绩,虽然输掉了比赛,但他们却可以昂着头回家。在他们的脚下,亚洲足球的荣誉得到了捍卫,失败有很多种方式,韩国人在这个夜晚选择的是最令人尊重的那一种,虽败犹荣!

  各项数据统计韩国队都处于上风,射门次数15比14,射中球门范围次数10比6,控球率54%比46%。除了记分牌上的数字之外,韩国球员交出了一份近乎完美的答卷。开场仅4分钟,朴周永便踢出了一记精彩的直接任意球,乌拉圭门将毫无办法,甚至是连扑救都没有做出,只能是眼睁睁地看着皮球击中门柱。下半场前半段,韩国队完全控制住了皮球,乌拉圭人甚至是过不了半场,朴智星、朴周永、寄诚庸……韩国队的攻势一浪过高一浪。第68分钟,风雨飘摇的乌拉圭后防线终于被击穿,朴周永将任意球吊入禁区,李青龙抢在对方门将出击前头球将皮球顶入球门。

  经验,或许韩国球员唯一缺少的就是如何应对重量级赛事的经验。两粒失球都是可以避免,荷甲最佳射手,被包括巴萨等诸多超级豪门看中的苏亚雷斯惩罚了太极虎的每一次失神。比赛结束前韩国人依旧有机会。李东国反越位成功后的射门已经穿越了乌拉圭门将,但皮球减速而没能飞过门线。与2002年一样,韩国人又一次在淘汰赛中倒在了前世界冠军的脚下,8年前是德国,这次是乌拉圭,差距都是最微小的1个球。

  流畅的传递,不知疲倦的奔跑,遍地开花的进攻,韩国人在南非树立起了亚洲足球的新形象。“我们一直支配着比赛,获得了很多机会,但却不能进球,这让人非常遗憾。”许丁茂赛后毫不掩饰自己的懊恼,尽管打进16强已经是达到了之前制定的目标,“但我们原本有机会更进一步的。”

  小组赛首战完胜2004年欧锦赛冠军希腊,次战勇敢与阿根廷对攻,虽然最终告负,但却逼迫对手拿出了全部家底,小组赛最后一战在先失球的情况下战平尼日利亚,现在则是遗憾地被乌拉圭淘汰出局。4个对手来自3个大洲,而无论是在哪一场中,无论对手是谁,韩国队的表现都值得人们击节叫好。现在,太极虎回家了,留下的是遗憾,带走的是尊严!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