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动态

塔瓦雷斯让弗兰成头号绿叶 双箭头助乌拉圭晋级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7日08:25

  特约记者 沈庆丰

  “这次晋级16强是1990年后的第一次,我希望我们能走得更远,虽然在2002年韩国队甚至晋级四强,但是我想那是主场优势的原因,我想20年的积累会让我们在这个赛场有所长进的。”乌拉圭头号球星弗兰赛前这样表示,而他本人也对乌拉圭战胜韩国、实现大突破立下了汗马功劳。

  弗兰本场比赛仍回撤到前腰位置,虽然没有进球,但他承担起为队友输送炮弹的任务,苏亚雷斯的两粒进球均与他有关,31岁的弗兰这次成了锋线的头号绿叶。在此役上半时比赛中,弗兰在进攻端的组织作用依旧十分明显,他的活动范围非常大,苏亚雷斯所攻入的第一粒进球,正源自于弗兰在左边路的横传。上半场,弗兰虽然仅完成一脚射门,但他承担起了回撤策应调度的任务,23次传球高于锋线两名队友苏亚雷斯和卡瓦尼,成功率达到73%,跑动距离也接近5300米。

  下半场,比分处于落后的韩国大举压上,牢牢占据着进攻的主导权,在前场游移的弗兰依然远离对方球门,以为队友穿针引线为己任,他下半场的传球次数为25次,较上半场更多,且苏亚雷斯反超比分的破门,也来自于弗兰右侧的高质量角球。

  31岁的马德里竞技队前锋弗兰曾两次荣膺欧洲金靴奖,世预赛中以七粒进球成为乌拉圭最佳射手。在三场小组赛中,弗兰共10次射门,打进两球,对东道主南非时的那记技惊四座的“落叶球”为乌拉圭打开了胜利之门。本场比赛,弗兰擅长策应及传球的特点却被最大限度的发挥出来,应该说让他回撤到前腰位置,并辅以卡瓦尼及苏亚雷斯的双箭头,是老帅塔瓦雷斯的一步妙棋,也让乌拉圭的进攻火力发挥到极致。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