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美国VS加纳 > 美国VS加纳动态

美足球也有乔丹式传奇 点球未救主却创80年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2010年06月27日08:17

    搜狐体育讯 多诺万几乎再一次扮演拯救美国队的英雄,小组赛最后一轮最后2分钟就是他绝杀进球将球队从淘汰的悬崖边拉回,今日与加纳一战同样是银河队射手罚中关键点球才将比赛拖入加时,不过尽管此战多诺万打破了一串纪录,球队却被阻挡于八强门外,赛后多诺万呆滞的眼神让人心酸,英雄总是这样落寞。

  比赛第62分钟,邓普西突破禁区被门萨从背后铲翻,主裁指向点球点,现场所有人都注视着接过皮球的多诺万。主罚点球前,多诺万有些紧张,在罚球点前下蹲,做了个奇怪的祷告动作,似乎是祈求上帝保佑。起身后多诺万后腿,瞄了门将金森一眼后助跑推射,由于踢的角度很大,一霎那多诺万似乎觉得会踢偏,张口结舌,结果皮球还是听话地击中立柱折入网内。

  如释重负的多诺万开始与队友庆祝,场边也欢声雷动。这一幕是多么熟悉,三天前同样一个雨夜,多诺万补时绝杀阿尔及利亚,全队奔向他将其压在身下,连前美国总统克林顿都为他欢呼,英雄就该享受这样的待遇。小组赛次战斯洛文尼亚,在球队两球落后下是他率先进球吹响反攻号角,今天也是他让美国人重新看到晋级希望。

  多诺万年纪不算大,28岁正是当打之年,但这次到南非已经是他第三次出征世界杯。围绕他的纪录也是一串,比如3届世界杯他的进球总数达到5球(2002年曾打入2球),与昨日的比利亚一样创造了国家队历史纪录,此前纪录是帕特劳保持的4球,不过这位老爷子踢的比赛还是1930年的首届世界杯。

  多诺万年少成名,目前已经127次代表美国队出场,打入45球,是球队历史第一射手,现役第二射手邓普西也只有19球,差距达一倍还不止。同样,银河队射手还创了连续三场比赛进球的纪录,本届世界杯唯一一人,除首战外,美国队10号场场不落。除非与主教练发生不可调和的矛盾,否则未来数年多诺万还有机会将这些数字继续更新,达到后人难以企及的高度。

  进球不说,多诺万在右路的突破也是美国队不多的行之有效的进攻方式,第48分钟就是他右路拿球传中,阿尔蒂多雷接应费尔哈伯弹射,差点攻破金森的大门。第54分钟,又是美国队10号换到左路送传中,遗憾的是中路阿尔蒂多雷和后点包抄的邓普西包抄都没打上。

  全场多诺万2次射门1次射正,传球57次44次成功,3次关键传球,遗憾的是即便他努力参与策动球队大部分攻势,队友却很难把握。多诺万送出了多达11次传中,阿尔蒂多雷等接应点却没一次将其转化为射门,最令人痛惜的是第67分钟,多诺万反击中巧妙一脚直塞撕裂加纳防线,阿尔蒂多雷笨拙的停球把这单刀机会浪费,金森出击将球破坏。“足球就是这么残酷,我们付出了努力,遗憾的是只获得一场败仗”,赛后多诺万丢下了这句话,满脸无奈。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