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墨西哥 > 阿根廷VS墨西哥动态

老马重启“前场三叉戟” 墨队队长送防梅西秘诀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27日08:01

  春风得意的马拉多纳现在已经膨胀到了极点,除了阿根廷队,其他参加世界杯的球队都不会被他放在眼里。但极度膨胀的他在1/8决赛中,面对自己的美洲老对手墨西哥必须加倍小心。不仅因为墨西哥多年来通过彼此交锋已经对自己非常熟悉,更重要的是,墨西哥队队长马克斯同梅西同在巴萨多年,这种熟悉对阿根廷绝不是好事。

  ■贝隆继续被放弃

  尽管进入淘汰赛阶段后的第一个对手是“毫无新鲜感”的墨西哥队,但马拉多纳还是为自己的首发阵容绞尽脑汁。从这两天的赛前训练来看,“马大帅”将很可能弃用自己的两大爱将贝隆与古铁雷斯。

  在赛前的队内训练中,马拉多纳对于主力阵容进行了一些微调,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和奥塔门迪,将极有可能取代贝隆和古铁雷斯出现在首发11人名单里。在右后卫的位置上,备受争议的古铁雷斯已让老马无法继续信任,奥塔门迪的稳健将更加重要;而在中场位置上,贝隆的缓慢将很可能成为墨西哥人的突破口,因此防守更出色的马克西首发也就顺理成章。

  对希腊队比赛时,锋线上米利托与阿奎罗的搭配被证明是失败的。本场与墨西哥一战中,马拉多纳肯定将重新起用两大主力伊瓜因和特维斯,而他们与梅西组成的“锋线三叉戟”,也将成为阿根廷队进球的最大保障。

  即将被马拉多纳委以重任的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堪称墨西哥队的“克星”。在2006德国世界杯上,阿根廷与墨西哥队就在1/8决赛中相遇,当时阿根廷队就是依靠他的一脚精彩远射2比1战胜墨西哥。对于此次再相逢,马克西说:“我有种预感,我将再次在对阵墨西哥的时候进球,我们的球队能够顺利晋级。”

  ■马克斯知道如何防梅西

  全世界都知道梅西在阿根廷队中的作用,假如限制住了梅西,就意味着有非常大战胜阿根廷队的机会。墨西哥队在防守梅西这点上具有一个先天优势,那就是他们的队长马克斯同梅西在巴萨共事多年,非常了解梅西的特点和弱点。

  马克斯自己在赛前也毫不避讳对梅西的了解,他说:“要想限制梅西,必须尽可能让球离他远一些,只要他顺利地控球,那么谁都没法防住他。所以我们队必须在这场比赛中,严格限制梅西的控球时间。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随时都能凭借一己之力改变比赛。”

  曾参加过2006年世界杯的墨西哥队中场队员托拉多则牢记着四年前失利的那一幕,他说:“四年前的一幕并没有给我们带来任何自卑情绪,我们20岁以下国家队曾经在1999年战胜过他们。我们能战胜他们,但首先是我们得相信我们有这个实力。”托拉多说,梅西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但阿根廷只有一个梅西,靠梅西一个人无法赢得比赛,所以我们必须更加聪明,而不是跟着他疯跑。我们要靠整体的防守来遏制梅西的进攻。”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