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动态

乌拉圭“打虎”挺进8强 昏哨帮忙韩国雨中告别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27日07:55

  ■镜头回放

  昏哨裁判

  两次“暗助”韩国队

  淘汰赛开始,最先被送走的是一心想要再续2002年辉煌的韩国队,1:2输给两届冠军得主乌拉圭队,韩国队止步十六强,而乌拉圭队成为本届世界杯上第一支闯入8强的球队,这也是这支南美劲旅继1970年之后,40年来再进八强。

  这场比赛于北京时间6月26日22时在伊丽莎白港曼德拉湾球场展开。乌拉圭采用433强攻阵型,继续排出卡瓦尼、苏亚雷斯和弗兰的三叉戟。韩国采用451阵型,朴智星继续领衔中场。

  两队开赛即展开对攻,乌拉圭在第8分钟取得领先,弗兰左路突破后低传,韩国队门将郑成龙倒地扑救没有碰到球,球来到后点,无人盯防的苏亚雷斯距门8米处右脚小角度推射空门得手,这是苏亚雷斯连续第二场破门。

  之后的比赛中,裁判两次暗中“帮助”韩国队。第26分钟,韩国后卫李正秀停球失误,球滚落到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脚下,苏亚雷斯已形成单刀,但边裁举旗示意越位,但慢镜头回放显示,这明显是个误判;上半时快结束时,乌拉圭还有一次绝好的机会,佩雷拉禁区内挑球过人,射门时打在了韩国队后卫的手臂上,但裁判没有看到,扼杀了乌拉圭队的一个点球。如果没有这两次误判,也许比赛早就失去了悬念。

  第68分钟,韩国队追平比分,李青龙禁区左侧距门7米处头球攻门得手。

  但第80分钟,韩国再遭重大打击,乌拉圭队再度破门,右侧角球开出,韩国队未能及时解围,苏亚雷斯禁区左侧得球,他内切扣过两名防守球员闪出射门角度,在距门15米处弧线球抽射远角得手。刚过去这个赛季的欧洲射手王苏亚雷斯(35个球力压梅西的34球在金靴奖排名中列第一位)用第3个世界杯进球,帮助乌拉圭2:1领先。这个比分一直持续到比赛结束,乌拉圭挺进八强,韩国队回家。

  ■我在现场

  韩国球迷

  脱衣秀未能上演

  1比2,韩国队被淘汰出世界杯。下半场开始下的大雨依然没有停,韩国球员瘫倒在草皮上,朴周永的泪水和雨水混合在一起,显得无比凄凉。

  相反,乌拉圭人兴奋到了极点,主教练塔瓦雷斯在雨中咆哮着。杀进八强,这一次比20年前带队的成绩更好。韩国队最后派上了3名前锋也没有改变什么。

  而乌拉圭球迷也是“失望”的,因为来到伊丽莎白港的韩国球迷已经表示,韩国队如果进入八强,他们无论男女都将上演脱衣秀。

  为了这场比赛,韩国球迷来了近一万人,他们多数都身着韩国队的红色队服,脸上涂着油彩,吹着呜呜兹啦。

  赛前,在曼德拉湾球场的贵宾区下方的韩国球迷,是韩国一家企业组织的,他们都身着红色服装,男女球迷都是短袖T恤。

  一开始他们的呐喊声就响彻了整个体育场,乌拉圭球迷声势与他们相比,差了好几个档次。

  看到美女在场,不少白人都去找韩国球迷合影,韩国女球迷也特别高兴,并向合影者透露:“韩国队晋级,我们就脱掉红色的T恤,脱衣庆祝。”

  可是苏亚雷斯的第一个进球打击了他们的热情,因为下雨他们不得不又穿上了大衣。当李青龙将比分扳平后,韩国的球迷又热烈起来,大衣也脱掉了。

  刚才表示要脱衣服的女球迷说:“韩国队赢球了我们肯定会脱掉T恤,不过我们会保留里面的运动紧身衣。”

  可是当苏亚雷斯再次进球后,韩国球迷苦恼地又穿上了衣服,一直站到比赛结束。奇迹没有上演,他们的大衣也没有再脱下。

  ■分析

  乌拉圭惊喜缘于两强人

  可能很多人都知道,世界上最大的球员输出国是巴西。但几乎没有多少人知道,世界第二大足球运动员输出国是乌拉圭。球员出国多,但国家队成绩却不见起色。两届世界杯冠军得主自1970年获得第四名后,连出线都难。

  实际上,在弗朗西斯科利后,乌拉圭涌现出了一代代二流球星,可是当大赛来时却无一个能指望。雷科巴算作是个中翘楚,可是他率领的国家队在2002年连小组赛也没出线。无奈,本届世界杯前夕,乌拉圭足协请出了2004年就正式退休的著名教练塔瓦雷斯。在淘汰了哥斯达黎加后,乌拉圭如愿地出现在南非。虽被认为是除南非队外最弱的球队,乌拉圭却出人意料地小组第一出线。

  其中,两届欧洲金靴得主弗兰表现得越来越成熟。塔瓦雷斯说:“现在弗兰越来越表现出领袖气质。”比赛中,弗兰已经由中锋变为球队的前腰,前场交给更年轻的苏亚雷斯和巴勒莫前锋卡瓦尼。弗兰后撤后,踢得更加如鱼得水,中场也都喜欢让给弗兰组织,在比赛中,你也经常看到摄像机给弗兰的特写。

  雷科巴在乌拉圭接受采访时就表示:“以前的乌拉圭队从来都是缺乏运气和关键时刻一锤定音的球员,我想现在乌拉圭在塔瓦雷斯的率领下,有弗兰这样的球员,他们应该打进八强。”

  事实证明,“中国男孩”的预测非常准确,不过他还应该夸一夸新晋欧洲射手王苏亚雷斯,他在本场比赛梅开二度,为乌拉圭敲开胜利之门。

  本组稿件 本报特派伊丽莎白港记者 陈涛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