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意大利出局球迷剃锅盖头 最难忘齐达内惊天一顶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6月27日07:38

  首席记者黄舒婷 足球的魅力在于不可预测,足球场上的风云突变,是牵动球迷情绪的神经,或哭或笑,或喜或悲,足球的乐趣就在于此。

  意大利失利后,冯耀华毅然决然将自己的发型变成锅盖头,一向沉稳的他,面对意大利被淘汰的残酷现实,也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足球场上瞬息万变,让我们球迷又喜又忧。”

  为了看世界杯,也为了不耽误白天的工作,冯耀华每天看完12点的比赛后就休息。第二天他绝对不去了解战报,一定要看比赛的重播,他说这是看球的乐趣。每天下班回到家,球赛已经开始,冯耀华顾不得吃饭,先坐下看球。有时候是边吃边看,一场比赛结束,碗里的饭还没吃完。

  足球的乐趣不仅在于看,还在于踢。从中学到大学,冯耀华都是校队的主力球员,他说:“那时没有一套像样的球服,有一次为了买一件球衣,省了一个月的早点钱,虽然条件艰苦,但能在场上奔跑就很快乐”。那时候,宿舍里常散落着破旧的球鞋,也总是弥漫着让人屏息的特殊气味,“每个球迷在上学期间,都或多或少有过这样的经历,这是一份美好的回忆。”冯耀华说。

  在赛场上,总是会有很多快乐的事发生。有一次在学校踢球,因为没有统一的球服,大家都穿着便装上阵,同队的一名队员抢到球后,带球直接往自己的门前奔去,就在大家疑惑的时候,他把球踢进了自己的大门,正当他兴奋地准备庆祝时,才得知自己进了乌龙球,原来他弄错了自己的球门。

  看了这么多的比赛,冯耀华至今仍难以忘怀的是2006年德国世界杯法国对意大利的那场,“齐达内的一顶,顶掉了法国的冠军,很多人都流下了遗憾的泪水,足球比赛就是这样,难以捉摸,让人欢喜让人人忧。”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