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盘点南非世界杯关键词 内讧黄油手内牛满面入选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6月27日07:35

  南非世界杯已进入淘汰赛阶段,有人质疑这是最为失败的一次世界杯,除了一个“大喇叭”吵得人心头婆烦,比赛进球寥寥,也让人严重怀疑精彩程度。但回溯小组赛阶段,似乎仍可找到不少“亮点”,下面小结一回本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的“关键词”。

  乌乌祖拉 它本是祖鲁人用来赶狒狒的,却被几万人集体用来“哄”22名球员。德国人质问,国际大赛岂能容此噪音。布拉特却说,尊重南非民俗。这几乎流氓了,你给他说国情,他给你说接轨,你给他说接轨,他给你说国情……

  同喜同悲 上帝很公平,能慷慨给予你,也能无情收回。4年前在德国,同样浪漫的意大利和法国携手进决赛;4年后在南非,他们同以最快的速度回家,将在德国发生的一切清算得一干二净。世界杯史上首现上届赛事冠亚军小组赛阶段即遭淘汰。

  内讧 但凡世界大赛,总有球队祸起萧墙。法国的阿内尔卡被开除,喀麦隆队“弹劾”主教练,特里“兵谏”卡佩罗,塞萨尔和路易桑大打出手,连布冯也被传与里皮反目……“内讧”无处不在。除了已自残而死的意、法、喀,英格兰和巴西的前景还真令人担忧。

  混球 混球,这次真是指的一个球。一个名为“普天同庆”的混账皮球(守门员说的)。其过于柔滑的触感让球员难以找准射门时该与脚接触的部位;守门员则抱怨诡异的弧线常迷糊他们扑球时的判断力。唯中国人笑而不语,因为这款球MADE IN CHINA。

  黄油手 格林继承英格兰门将杯具的世界杯传统!希曼、罗宾逊、卡森在那一刻灵魂附体!他也不是一个人在出丑!因为查奥齐、恩耶亚马也在竞相脱手,他们一同跌倒在黄油里,英名尽丧。

  “裆”位 无敌摄像师总会对准“焦点部位”,这次是裤裆。于是老马杯具了,摸裆的小动作被拍下。他辩解:我是在把衬衣扎进裤腰里。

  棒棒糖 过去几代球王都有道具帮衬。梅西的道具是棒棒糖。小跳蚤舔着它走出球员通道时,惊艳全世界:好萌的跳蚤!

  手球 法比亚诺为进球,动用整个身体的道具。得逞后,裁判对其边笑边比划:你丫手球了吧?他一脸正义:手球?我不这么认为。

  正名 他被皇马低估,他的名字一度是阿根廷更衣室的禁忌,他曾饱受质疑。但他终于用本届世界杯第一个帽子戏法为自己正名。他的名字——伊瓜因。

  圆梦 37岁的帕勒莫,上世纪遗留下来的为数不多的化石级疯子。本以为本届杯赛是其龙套之旅,他却用一粒机灵的补射一圆在世界杯射手榜留名的梦想。

  戏子 4年前在德国,马特拉齐用齐达内做道具加冕奥斯卡影帝。今年,凯塔捷足先登。卡卡稍稍抬肘碰到其胸部,他立马像被子弹击中一般捂着面部痛苦倒地……这出戏的结局是,卡卡收到红牌,凯塔收到柯达剧院的邀请函……

  “内牛派” 郑大世、埃弗拉和卡纳瓦罗在世界杯上“内牛满面”,原因各异。就效果而言,郑大世独占鳌头。他一哭,整个朝鲜半岛都在纠结,“人民的鲁尼”凭两行少量的含盐溶液一夜成名。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