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数字化世界杯:梅西19次射门未得分 场均2.1球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06月27日07:34

  小组赛结束淘汰赛开始

  如果把世界杯看作一个PARTY,那么前面的小组赛算是客套与寒暄,接下来才是真正的高潮——干杯!干杯!干杯!

  数据·进球

  被认为是至少近20年最无聊的本届世界杯上,48场小组赛共打进101球,场均2.1个,恐怕是近6届世界杯中进球最少的一届了,如果不是朝鲜队慷慨为对手送上12个进球的话,那这届世界杯小组赛进球数场均将不足2球。

  数据·射手榜

  小组赛上只有比利亚、维特克和伊瓜因3人打进3球,其他11人打进2球。个人进球数和超过1球的进球总人数都是近年来历史新低。其中比利亚用满了整整三场270分钟时间、12次射门,其中打正4次,才射进这3个进球。

  数据·浪射

  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是梅西19次,不过小跳蚤虽然颗粒无收但是更多地为队友创造了射门良机;其次就是C罗18次射门斩获1球。作为各自球队当家射手的“朝鲜鲁尼”郑大世和正版鲁尼命中率有的一拼,射门次数分别达到14次和11次,都没有开和。

  数据·助攻榜

  卡卡、寄诚庸、托马斯-穆勒和科特迪瓦的博卡都是2次,充分说明了他们在己队进攻中的地位。

  数据·传威胁球榜

  梅西、丹麦老将罗梅达尔加纳的阿尤都是10次并列榜首。此外,比利亚、弗兰、厄齐尔、贝隆等也名列前茅,对于这些人,对手的后卫不可不防。

  数据·传球榜

  前10名西班牙占了3个,哈维、阿隆索霸占前二,布斯克茨也有一席之地,足以说明他们的技术优势,此外,巴西和阿根廷各有两人进入前十。

  数据·传中榜

  这是边路好手的聚集地,其中西班牙的纳瓦斯43次传中高居榜首。比较例外的是乌拉圭核心弗兰,他的全场飞奔使自己的传球不问出处,传中榜上也挤到第7名。

  数据·抢断榜+被侵犯榜

  荷兰主帅的女婿范博梅尔分别列第一和第四,说明他绝不是范马尔维克的裙带关系。在被侵犯榜上,日本球员霸占前二。

  (球队数据上,阿根廷、巴西、西班牙显然独树一帜。虽然葡萄牙进球与阿根廷同样为最多,但是,葡萄牙的7个进球是在同一场比赛中打进的。倘若遇到更强的对手,他们很容易哑火,在淘汰赛上,这不是个好消息。阿根廷、巴西、西班牙在射门榜、传球榜、控球率榜、传威胁球榜上的优势说明了他们高人一筹的技术能力。

  从数据上看,意大利被淘汰很让人奇怪,因为他们的控球率、射门数、传球数、传威胁球数、传中数、抢断数均名列前茅,并且优于大部分进入16强的球队,在被射门数上,是第三少的球队。看来,把握机会能力的不足才是他们最大的败因。

  新西兰、朝鲜、洪都拉斯、日本则是打法最难看的球队,在控球率、射门数、传球数、传威胁球数、传中数等排行榜上,他们都是最差的球队。不过,朝鲜是踢球最“干净”的球队,他们的犯规数量和红黄牌数分别排在第32和第31,这说明他们不愿意去伤人。)

  比拼

  比拼·英超、巴萨最强势

  参加世界杯人数最多的联赛还是英超联赛,有115名球员(包括未上场球员),但在效率方面,英格兰联赛球员出场254次打入14球,西班牙联赛球员出场120次打入20球,进球数明显高于英格兰。

  俱乐部层面,巴塞罗那共有14名球员参加了世界杯(包括新近加盟的比利亚),共出场34次,打入6球!风头一时无两。而皇马10名球员出场21次打入4球,国际米兰10名球员出场23次,同样打入4球。

  纪录

  纪录·南美全进16强

  南美绝对是超级大爆发,5个队伍全部进入16强。而且除了智利在一场10打11的比赛中,1∶2小负夺冠大热西班牙之外,其他四队无一败局,整体战绩为10胜4平1负,这绝对是80年来南美队伍打世界杯第一阶段赛事的最佳战绩。

  纪录·欧洲小组战绩80年最差

  进入16强的球队中仅有6支欧洲球队,这是世界杯史上1930年以后最差的一次!欧洲球队共与其他大洲球队比赛29场,取得了9胜11平9负的成绩,胜率不足1/3,这也是最差战绩。南美之外,亚洲球队本届也让人眼前一亮,12战中4场取胜,胜率达到1/3,足够令欧洲人汗颜!说南非成为欧洲球队的滑铁卢,恐怕一点都不为过!

  纪录·西班牙时隔32年再演0黄0红

  小组赛,西班牙是唯一一支红黄牌数量均为0的球队,堪称世界杯的道德楷模。这是西班牙历史上第二次做到小组赛0吃牌的纪录,上一次要追溯到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此外,西班牙在过去的12次世界杯中,没有得到过1张红牌,这也独一无二。朝鲜2张黄牌、韩国3张黄牌分别位列本届吃牌最少球队的第二、三位。

  而智利吃到了10张黄牌,位列本届32强之首,紧随其后的斯洛文尼亚吃到了9张黄牌,而斯洛伐克、墨西哥、塞尔维亚都吃到了8张黄牌,并列第三名。而在更加倒霉的红牌比拼上,澳大利亚和阿尔及利亚以2张并列榜首,此外还有德国等8支球队吃到了红牌。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