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美国VS加纳 > 美国VS加纳动态

加纳靠什么扼杀跑不死的美国 非洲足球最缺这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6月27日07:2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2点30分,南非世界杯第二场八分之一决赛的较量,在勒斯滕堡皇家巴弗肯球场,加纳队通过加时赛2-1力克美国队进军八强。加纳队成为继喀麦隆和塞内加尔之后,第三支打进世界杯八强的非洲队伍。

  比赛中,非洲黑星再次展现了他们的神奇一面。他们一改小组赛时的进攻无序,由K-博阿滕和吉安分别在常规比赛的开场第5分钟和加时赛的第3分钟各进一球,让慢热的美国队遗憾出局。连续两届杯赛,加纳人用相同的2-1阻挡了美国人前进的道路。

  非洲球队向来不缺乏个人天赋秉义的球员,缺的往往是技战术的熏陶。来看看加纳队本届杯赛的头两粒运动战进球,塞尔维亚主帅拉杰瓦奇的战术布置收到了奇效。第5分钟,K-博阿滕前场断球成功后长驱直入,在并未遭到美国防守球员阻击的情况下,于禁区边缘从容左脚低射球门近角得分。此球虽是博阿滕个人能力的展现,但是球队在中场夹击美国拿球队员,反击中快速通过中场,并从美国队中后卫与边后卫的真空地带切入禁区的战术一举奏效。

  第93分钟,阿尤本方半场挑传,在博卡内格拉侧面冲撞情况下,吉安胸部卸球,禁区左侧13米处左脚抽射破门,加纳队再次领先。美国队中后卫转身慢的弱点又被以速度快著称的吉安抓住。雷恩前锋收获本届杯赛个人第3个进球,而在加纳队世界杯决赛圈的8粒进球中,吉安一人包办4球。

  进攻中充分发挥球队个人能力强的特点,防守时则需要队员的协作与配合。队长门萨领着潘特希尔、萨尔佩等人组成的防线,抵挡住了美国队一浪高过一浪的攻势。即便后卫们拦不住美国人的突击,门线前的金森也能用神勇的扑救一次次将皮球拒之门外。而且,加纳并非一味死守,抓住美国队两个边后卫助攻后留下的空当,吉安、阿尤屡屡给对手制造威胁。

  完美的战术也需要球员去不折不扣的执行。加纳球员的战术纪律性在他们的跑动距离上得到了最好的体现。面对跑动能力出众的美国队,非洲黑星毫不畏惧,用同样惊人的跑动距离,跑出了空挡、跑出了机会、跑出了胜利。

  加纳队在四分之一决赛里的对手将是防守更彪悍且进攻中拥有弗兰和苏亚雷斯两大球星的乌拉圭。这将是对非洲黑星的又一次巨大考验,若能再向前一步,加纳队将成为第一支打进世界杯四强的非洲球队。面对这个绝佳的机会,吉安和队友们需要的是更坚决的战术纪律性,更积极的跑动以及更精彩的个人天才发挥。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