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英格兰加练点球数据为王 德国科学家传门将秘笈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6月27日07:24

  素来以“踢不进点球”闻名的英格兰队即将迎战以“踢点球精准”闻名的德国队,这可急坏了英格兰主帅卡佩罗。据《每日镜报》透露,英格兰早在40多天前就开始突击训练点球技术,就连科学家也被召进营中,寻找踢点球的“秘笈”。

  英格兰靠数据说话

  英格兰助理教练斯图亚特·皮尔斯在点球训练上十分推崇“高科技”方法,在青年队已经取得了成功经验。两年前他就开始推行这套训练方法了。

  以往到了踢点球的时候,教练常常为点球队员的人选犯愁,因为自己心里也没底。皮尔斯下决心要在英格兰队中杜绝这一现象,首先就是要消除队员心中的各种疑虑,让他们明白球面上的最佳着力点在哪里——靠近顶端、底端或者是球的其他部位。皮尔斯自己对点球有着“切肤之痛”。1990年世界杯上,正是他与队友克里斯·瓦德尔射失了点球,英格兰惜败德国,后者进入决赛。

  皮尔斯说:“我们已经与球员们讨论过点球的踢法以及如何提高成功率,当然,也包括门将扑点球的技术。”

  德国科学家教守门

  而为了让德国队能够顺利通过残酷的16强淘汰战,近日,德国科学家向守门员献出“锦囊妙计”:站在球门一侧,给射手留出球门一角,这样你几乎能扑住每个点球。科隆德国体育学院教授丹尼尔·梅默特和萨尔布吕肯大学马蒂亚斯·魏格尔特两位体育心理学家找来了41名足球专家和40名足球爱好者,请他们各射54次点球,以研究守门员站位与姿势对射手射门的影响。结果令人难以置信:守门员哪怕仅向左或向右移动几乎难以察觉的10厘米,足球爱好者将球射向另一侧——即守门员佯装“让出”空当的几率就达到了75%。守门员这种“虚左实右”或“虚右实左”的伎俩对足球行家更加有效,守门员“晃动”让他们上当的几率高达80%。如果守门员再辅以手势,“效果”会更加明显呢!(东健)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