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球星 > 英雄谱之NO.16-苏亚雷斯

南非英雄谱NO.16-苏亚雷斯-半路上杀出第一射手

作者:喜羊羊
2010年06月27日07:21

 

  兵器谱:进球如麻+助攻犀利

  导语:世界杯是地球上最好球员的派对,在这里,顶级球星是比赛和媒体追逐的主角,绝大多数球员只能担当绿叶。不过,有一类人不会被埋没,尽管此前名气不大,但到了世界杯上一飞冲天,同样能够吸引眼球,成为大场面先生。南非世界杯英雄辈出,苏亚雷斯就是其中的一个,同韩国队的16强对决,他独中破局和逆转之球,帮助乌拉圭2:1胜出,率先拿到8强席位,让我们来见识一下这个神射手的特点。

  得分王 依靠全能射术立足

  苏亚雷斯左右脚都能出彩,除头球稍弱 左右脚、倒钩、 凌空样样能做。

  刚刚过去的一个赛季,苏亚雷斯表现相当抢眼。在荷甲联赛中苏亚雷斯出战23场打进23球,联盟杯赛事中出战9场打进6球,荷兰杯出战2场打进6球。而在南非世界杯的4场比赛里,苏亚雷斯也打进了3粒进球。在俱乐部赛事和世界杯赛事总共38场比赛中,苏亚雷斯居然打进了38球,平均每场比赛就能够攻入一球,这在当今国际足坛独此一人。

  纵观本场比赛,苏亚雷斯出场84分钟,射门6次,5次射正,并取得2个进球。传球28次,成功19次,状态好得令人吃惊。

  助攻王 左右两边都能起球

  苏亚雷斯经常能通过一己之力决定比赛,是被国外俱乐部低估的天才。有时候,苏亚雷斯显得有点独,浪费机会太多, 但要知道,他会创造出更多不是机会的机会,为俱乐部和国家队锋线搭档送出绝妙助攻。在场上,他能够踢攻击线上的任何一个位置,在中锋位置上出现较多,当出现僵局需要有人站出来破局,苏亚雷斯总能通过灵动的跑位,从两个边路和中路频繁跑位穿插。亨特拉尔当年之所以能够加冕荷甲联赛最佳射手,跟苏亚雷斯这个锋线搭档无私助攻有着莫大关系,一个最明显的变化就是,亨特拉尔离开荷甲后,每况愈下,而苏亚雷斯则取而代之成为了联赛射手王。

  假摔王 改变陋习可成王者

  苏亚雷斯有着足够多的优点,但人无完人,他也有着自己的缺点,首先是速度不够快,带球缺乏节奏感和爆发力;其次,有着典型南美人的火爆脾气,上赛季共得6张。最后,是假摔过多为人诟病。16强对决前,韩国队主帅就曾经讥讽苏亚雷斯是个假摔王。如果能够克服自身的弱点,苏亚雷斯成为世界第一前锋也不是痴人说梦。南非世界杯,不管乌拉圭队最终名次如何,苏亚雷斯都已经红得发紫。上赛季结束后,曼联和巴塞罗那等豪门就纷纷向苏亚雷斯伸出了橄榄枝,而在看到苏亚雷斯如此惊艳的世界杯演出后,想必欧洲的豪强球会定将为其拼个你死我活。毫无疑问,世界杯后,苏亚雷斯登临顶级联赛并且证明自己的时机到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