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瑞士VS洪都拉斯 > 瑞士VS洪都拉斯评论

都市时报:瑞士实力不济 结局早已注定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6月27日07:18

   记者陈雯韵述评 掀翻欧洲冠军西班牙,瑞士拥有一个完美的开局,但在一夜间,当瑞士人从梦想跌入了现实,这个擅长制造钟表和军刀的国家或许才会知道,足球和制造业一样,天赋和实力,缺一不可。

  开场之初,尚有理论上出线希望的洪都拉斯也曾尝试压出来进攻,但瑞士人的防守可是让西班牙都吃到过苦头的,又怎能让技术粗糙的洪都拉斯人如愿。随即西班牙领先的消息传来,洪都拉斯人梦想彻底幻灭,再加上实力上原本就存在的劣势,上半场的后期,他们完全处于下风,想要过半场组织起像样的进攻很难,只是为了拿一分荣誉分,也许还为了自己的美洲兄弟,在防守端苦苦支撑,不过,不擅长进攻的瑞士人也难以打开场上局面。

  下半场,突然发现自己并不是可以将对手生死操纵于股掌之上的绝对强者后,瑞士人终于着急了,并且越来越急,可是他们面对貌似孱弱的洪都拉斯,竟然发现自己别说赢两球,连一球都赢不了,别说赢一球,连进一球都做不到。真正制造出机会的反而是洪都拉斯,虽然苏亚佐最终错过了绝杀的好机会,但洪都拉斯有资格开心——在几十分钟前,瑞士人还信誓旦旦地要把他们作为刷净胜球的对象。

  最后,这成了一场失败者间的比赛。纵使瑞士还赢过西班牙,但没有实力,结局其实早已注定。

  H组小结

  瑞士

  雷声大雨点小

  记者陈雯韵 虽然H组的开局让人大跌眼境,不过随后两轮比赛西班牙的出色发挥也让小组秩序恢复正常,在2:1小胜智利之后,西班牙最终坐上了本小组头把交椅,不思进取的瑞士与洪都拉斯的比赛以一场平局收场,将小组出线名额拱手送给了智利。

  赛前,H组由于有夺冠大热门西班牙的存在,其余三支球队都只能奢望拼争另一张16强入场卷。但瑞士人首场比赛以1:0战胜欧洲冠军,不但使得本届比赛第一个冷门产生还因此彻底搅乱了本组出线局势。而智利的登场让人眼前一亮,首轮两场比赛都是以1:0的比分结束战斗。

  第二轮,西班牙重整旗鼓,比利亚梅开二度帮助球队2:0战胜洪都拉斯,完成救赎第一步。而另一场比赛以智利的胜利收场,瑞士不得不面临最后一战必须取胜才能出线的局面。

  两轮过后,西班牙与智利之战只有取胜才能稳获出线权,好在比利亚和伊涅斯塔帮助西班牙做到了。同时,瑞士与洪都拉斯的一场闷平不仅把智利送入了16强,还把西班牙送上了本组头名。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