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智利VS西班牙 > 智利VS西班牙动态

西班牙队快刀斩“疯牛” 比利亚进球似天外飞仙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6月27日07:16

  1:2

  智利 西班牙

  47'米拉尔 24'比利亚

  37'伊涅斯塔

  记者冯俊述评 打开电视机时已经晚了两分钟,哦,我家西班牙不错嘛,一直压着蓝衣服打。射门了!咦?守门的为什么是卡西?原来穿红衣服的才是智利!

  巨蟹座的“疯子”贝尔萨真的够胆,居然敢跟欧洲冠军打对攻。有好戏看了。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两队都有高超的技术和战术素养,以一种令人眼花缭乱的方式快速来去,攻防转换之快叫人目不暇接,场面非常精彩。

  纠缠了24分钟,一个令人目瞪口呆的场面出现了:阿隆索直传左路,智利队门将布拉沃出击抢在托雷斯之前铲球解围,比利亚40码外直接射空门入网。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天外飞仙?

  还没从那个进球的精彩回味中完全缓过神来,“斗牛士”们13分钟后又打进一个球:“小白”伊涅斯塔球分左边,比利亚下底斜回传中路,“小白”轻轻松松把球推进远角。他打进的,是本届世界杯的第100个入球。

  男人需要血性不假,智利人所表现出来的勇气和技战术素养也都令人钦佩,但冲动有的时候真是魔鬼,埃斯特拉达得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就是明证。这个时候,贝尔萨一脸的横肉都在抖动,眼镜后面射出两道令人胆寒的凶光,在他的驱策下,少一人的智利队不但没有退缩,反而攻得更猛。

  对付一个巨蟹座的疯子最好的办法是什么?一是比他更疯,迅速、有力地敲破他坚硬的外壳,二是远离他,让他拳拳落空。“斗牛士”们就是这么做的,先进两球,然后利用多一人的优势和无比默契的传接配合,根本就不让这头“疯牛”近身。然而十二星座中,巨蟹座是最坚持到底的,贝尔萨很执着,智利人也很执着,下半场开始2分钟,在皮克的帮助下他们扳回了一球。

  此后的比赛就真的成了斗牛表演,智利人瞪着血红的眼睛一次次发起冲击,然而每一次他们的利角顶到的,都是软绵绵的一块红布,最后只能轰然倒下。

  这是一场针锋相对、势均力敌、令人荡气回肠的、难得一见的漂亮对攻战,技术、速度、激情,精妙绝伦的配合、匪夷所思的进球,甚至红牌……一样都不少,足以满足任何一个最挑剔的球迷对于一场完美的足球比赛的想象。

  8 射门 8

  3 角球 4

  13 任意球 20

  3 越位 1

  2 黄牌 0

  1 红牌 0

  31% 控球率 69%

  统计

  声音

  ●智利队主教练贝尔萨:我的球员已经尽了全力,因此那个失球并非全是他们的责任,假如西班牙不在状态的话,我们或许会有取胜的机会。这也要我们不能犯任何错误,但我们没有做到。

  ●西班牙主教练博斯克:我不得不称赞智利队的球员和教练,他们给了我们这么好的机会进军下一轮。希望我们能够踢好下一轮的比赛,那将不会太轻松。

  数字

  ■伊涅斯塔为西班牙打入的第二粒进球是本届杯赛的第100粒进球。加上智利队的最后一个进球,小组赛进球总数达到101个。

  ■60年后,西班牙队再一次在世界杯赛场穿上了蓝色上衣、白色裤子的球衣组合。巧合的是,1950年的比赛上,身穿这套球衣的西班牙击败的也正是智利队。

  ■比利亚在比赛中打入的进球,帮助他成为西班牙队历史上的世界杯第一射手。他的6个进球,让这位射手超越“秃鹫”布特拉格诺、莫伦特斯、希耶罗和劳尔。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