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动态

乌拉圭时隔40年再进8强 苏亚雷斯送韩国人回家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6月27日07:13

  乌拉圭 2:1 韩国

  8' 苏亚雷斯 68' 李青龙

  80' 苏亚雷斯

  记者陈雯韵述评 一场大雨,“太极虎”24年来一次又一次在世界杯中倒在南美球队的脚下,魔咒继续……而乌拉圭,时隔40年后再次闯入世界杯八强,魔咒被破……

  在世界杯上,比起荷兰这样的“无冕之王”,乌拉圭人是有资格骄傲的。因为历史上第一届世界杯的冠军得主就是他们,随后,他们又夺得了1950年世界杯的冠军,只不过,这一切辉煌只有黑白照片为证。要追溯乌拉圭上一次在世界杯闯进8强的时间,还得定格到1970年。不过,这次乌拉圭似乎是抽到了好签,面对许丁茂执教的韩国队,他们再一次有了底气,因为韩国始终被“逢南美球队不胜”的魔咒困扰着。

  这是一场不太受关注的比赛——的确,有英德大战,“双牙”对决这样有噱头的比赛,谁会关注这场星光黯淡的比赛呢?许丁茂身后空空的看台足以证明这一点。开场后,两队踢得也同样很沉闷,但仅仅8分钟,韩国门将郑成龙的低级失误就送给乌拉圭一份大礼——这也奠定了韩国人整场只能作为一个追赶者的基调。

  裁判在上半场的两次帮忙,给了韩国追赶的机会,他们也顺理成章地收下了赠礼,并且奋起直追,有所收获——在围着对手打了几十分钟之后,他们终于依靠李青龙的头球扳平了比分,在那一段时间里,韩国气势大振,失误也一度有减少的迹象,不得不承认的是,他们的进攻才华较以往也有了质的飞跃——但这支早早就开始准备点球决战的队伍显然忽略了乌拉圭是本届世界杯上至今防守做得最好的球队之一。

  苏亚雷斯不愧是荷甲最佳射手,他在第80分钟的进球彻底摧毁了整支韩国队——从队员,到他们那个终场前都舍不得用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的教练。

  雨一直下。德国主裁维特克的终场哨响,许丁茂任凭雨水淋湿自己那套笔挺的西装,朴智星跪倒在了纳尔逊·曼德拉湾球场的中央,脸上满是落寞的表情,而他们身边的乌拉圭人,欣喜、大喜、狂喜。这样的画面或将成为今后世界杯的主戏——这就是足球,离开或留下,没有第三种选择。

  回应许丁茂“假摔王”讽刺

  苏亚雷斯让韩国人回家

  苏亚雷斯再次成为了乌拉圭的利刃,正是凭借着这名9号前锋的2粒关键入球,乌拉圭在1/8决赛中淘汰韩国队,挺进8强。他在赛后当选FIFA本场最佳。

  在乌拉圭与韩国的比赛之前,韩国队主帅许丁茂在接受采访时,曾经讽刺苏亚雷斯为“假摔王”,并且放话给乌拉圭锋线说:“如果在比赛中,他再次出现这一情况,我已经嘱咐我的球员大胆向主裁判抗议。”但是,在比赛中,苏亚雷斯用进球回应了许丁茂,并且亲手将太极虎送上了回家的飞机。

  本场比赛,苏亚雷斯和弗兰再度联合出现在锋线上,相比于弗兰稍靠后的位置,苏亚雷斯更多出任攻击箭头的角色。他在第8分钟和第80分钟梅开二度,全场出战84分钟,射门6次,5次射正,并取得2个进球。传球28次,成功19次,跑动距离8834米,表现十分突出。

  23岁的苏亚雷斯在本届世界杯的4场比赛里,打进了3粒进球,表现相当抢眼。在俱乐部赛事和世界杯赛事总共38场比赛中,苏亚雷斯居然打进了38球,这在国际足坛独此一人。据媒体报道,苏亚雷斯现在的身价高达3000万欧元。(苏达)

  数字

  ■韩国队世界杯上近5次面对南美球队1平4负0胜,且只取得3个进球。

  ■韩国队世界杯上最近11个入球中仅有2个是由前锋球员打入的。

  ■乌拉圭世界杯上最近6场不败,且其中4场零封对手。

  ■乌拉圭时隔40年后再次闯进世界杯8强。

  声音

  ●韩国队主帅许丁茂:我手下的球员从没有放弃,他们非常坚韧,从不惧怕挑战。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他们是真正的韩国人。我们本想进入四分之一决赛,我们有很多机会,但是没把握住。乌拉圭的进球很幸运,我们输球了,因为我们的实力确实难以与对手匹敌。

  ●乌拉圭队主帅塔瓦雷斯:今天的比赛很棒,很高兴取得了胜利。我们在某些方面比韩国做得好,我们展示了自己在跑位方面,在成熟度,以及球员们的个人能力上的优势。但韩国队踢出的足球,让我们感到非常惊讶,我们非常幸运地获得了胜利。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