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动态

太极虎难过南美关 首场加时加纳队延续非洲希望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7日06:40

    新华社德班6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郑道锦、宋盈)在26日开打的南非世界杯淘汰赛中,韩国1:2负于乌拉圭无缘四分之一决赛,未能打破世界杯上亚洲球队对南美劲旅无一胜绩的魔咒;在本届首场加时赛后,非洲球队“硕果仅存”的加纳凭借吉安的进球2:1淘汰美国晋级八强,平了非洲球队在世界杯上的最佳战绩。

    乌拉圭凭借实用的防反战术和锋线"进球机器"苏亚雷斯的梅开二度,在大雨中击败了进攻勇猛的“太极虎”,成为首支晋级8强的球队,这也是他们40年来的世界杯最好成绩。小组赛仅靠点球实现破门的加纳终于攻入本届世界杯上首粒“运动战”进球,而他们的头号射手吉安也终于实现了点球之外的个人首粒进球。

    目前苏亚雷斯和吉安都已有三球入账,和比利亚、伊瓜因及斯洛伐克队的维泰克共同领跑射手榜。

    韩国队全场进攻都很坚决,可惜后防不稳的他们在第7分钟就赠送对方一粒进球,苏亚雷斯利用韩国队守门员出击,后卫漏人的良机推入空门。落后的韩国队积极进攻并在第68分钟得到回报,李青龙在禁区内接队友头球摆渡扳平比分,打破了对手小组赛一直固若金汤的城门。苏亚雷斯在乌拉圭队被动的局面下再次“救主”,这位阿贾克斯的神射手第80分钟在禁区前横向盘带后,一脚美妙的弧线球旋入球门远角。

    在效力曼联的队长朴智星妙传之下,朴周永和李青龙都有多次机会威胁对方球门,可惜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稍差。韩国球员跑不死的身影成为下半场倾盆冷雨中最鲜明的画面,最后十分钟基本是“太极虎”围攻对方大门。

    韩国未能打破在双方交手中尽皆告负的传统,但他们能小组出线就已经创造了本土之外的世界杯最好成绩。

    加纳同美国的比赛十分戏剧化。非洲“黑星”凭借一头一尾的灵光闪现获得了两粒关键进球。开场加纳一改小组赛时“螺蛳壳里做道场”的风格,大开大合的快速进攻第5分钟就见成效。凯文·博阿滕在对方两名后卫阻截下的精准一脚,为加纳前场断球后的快速突破画上完美惊叹号。但随着加纳回归脚粘的老毛病,美国队很快占了主动,以强势回击在第62分钟赚到点球,明星射手多诺万操刀将比分扳平。

    进入加时后仅3分钟,小组赛临门一脚疲软的吉安终于凭借出众的个人能力挺身而出,在被对方后卫撞得踉跄的情况下,仍在飞奔中胸部停球后起脚命中。加时赛进入补时后,美国队门将霍华德甚至也在一次角球机会时跑到对方门前争顶,上演了双方守门员直接对话的一幕。

    “星条旗军团”下半场机会无数,但加纳队门将金森有如神助,手扑脚挡“封杀”了至少4次有威胁的射门,包括及时出击挡住了阿尔蒂多雷的一次单刀,令人难以想象他只是英超末流球队威根的门将。(完)2010/06/27 06:4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