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美国VS加纳 > 美国VS加纳动态

国际足联:顽强加纳扼杀美国奇迹 扛起非洲大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2010年06月27日06:5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凌晨2点30分,第19届南非世界杯展开第二场1/8决赛争夺。在勒斯滕堡皇家巴福肯球场,加纳队在90分钟与美国队1-1战平的情况下,依靠吉安加时赛第3分钟的破门得分2-1淘汰美国队,历史上首次闯入世界杯8强,也成为继喀麦隆(1990)和塞内加尔(2002)后第三支打入1/4决赛阶段的非洲球队。第5分钟,K-博阿滕一记大禁区前沿的左脚低射打破僵局;第62分钟,多诺万主罚由邓普西创造的点球破门扳平比分;第93分钟,吉安禁区左侧左脚抽射打入制胜球。赛后国际足联在评述本场比赛时认为,连续在小组赛中上演逆转奇迹的美国队没能在加纳面前将奇迹重演,作为非洲唯一的希望,加纳队用自己勇敢的表现捍卫着非洲大陆的荣誉。

  93分钟,此前打入两粒点球的加纳杀手吉安在美国队的禁区前轰开了对手的大门,加纳队也凭借这粒精彩的进球绝杀美国队,戏剧性的战胜对手挺进8强。

  黑星加纳是本届世界杯唯一一支小组出线的非洲球队,他承载着捍卫非洲荣誉的重任。与美国队的1/8决赛是对加纳的一次重要考验,然而在比赛中,加纳用行动证明他们更加出色,更加勇敢,更加顽强。120分钟的比赛,加纳用出色的表现战斗到最后一刻并且最终取得胜利。这是即1990年喀麦隆和2002年塞内加尔之后又一支杀入世界杯8强的非洲球队。

  加纳队在今天的比赛中一改之前慢热的毛病,在开场便积极主动进攻并且获得进球。之后加纳并没有陈退防守,中场有效的控制让美国队在上半时一筹莫展。下半时比赛,加纳人战术纪律松懈的老毛病又出现问题,美国队抓住对手后防线的一次疏忽利用点球扳平比分,比赛的局势也一度向美国队倾斜。关键时刻,加纳队的换人和调度起到了效果,稳住局势后的加纳与美国队一起拖入加时赛。

  和90分钟比赛一样,加时赛又是黑星加纳先声夺人,丢球后的美国队显然在士气和信心上都受到了严重的打击。此后加纳人体力上的优势尽显无疑,美国队虽然在小组赛屡屡上演后来居上的好戏,但这一次,美国人再也没能创造奇迹。

  (搜狐体育 熙泽)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