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英格兰 > 英格兰队新闻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44年了 英格兰还在夺冠梦中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6月27日06:45

  ——足球场上的英德文化差异

  英格兰和德国同属欧洲,但他们的足球文化存在着很大的差异。究竟到底怎么不一样,我们来看看外国媒体的总结:

  在德国队经常赢得国际重大赛事桂冠时;英格兰队依然沉浸在1966年世界杯夺冠的美梦中。

  德国队总是会在点球决战中取胜;而英格兰队一旦遇到点球决胜则意味着提前回家。

  英格兰队一直将自己视为德国队的竞争对手;而德国队从不认为英格兰队对自己具有竞争性。

  德国的足球俱乐部一向财政保障性强且无债务;而英格兰的足球俱乐部则向来易发财政危机且经常负债累累。

  当伟大的贝肯鲍尔在德国发表讲话时,举国上下都会认真聆听;而当同样伟大的鲍比·查尔顿在英格兰高谈阔论时,举国上下都会发问:“这老头多大岁数了?”

  在德国,你可以在一个简易足球场边畅饮啤酒;而在英格兰,在一个专业球场外点啤酒都会引来人们异样的目光——怕你是足球流氓。

  英格兰人经常嘲讽爱尔兰球员太过自私根本不配进入英格兰队;而德国人在破门机会出现时会毫不犹豫地将球传给巴西人卡考。

  德国人认为“结果重于手段”,拽球衣、假摔、报复性犯规、欺骗裁判都仅仅是比赛的一部分而已;而英国人则认为一切诸如此类的行为都是可耻的作弊,在场上乖乖地踢球要比比赛结果重要得多——他们的足球哲学是“手段决定目的”。

  在德国人眼中,防守就像一门艺术;而英国人则认为防守是违背足球理念的。

  德国具有非常好的青年梯队训练机制;而英格兰只是等着把其他国家培养出的天才偷偷挖来,还不是到英格兰队,而是英超。

  王凯波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供本报专稿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