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逢大赛球鞋定绣女儿名字 比利亚不惹绯闻只养家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6月27日06:30

   本报特派记者 史一方 发自约翰内斯堡

  小组赛的三个精彩进球,尤其是那个有可能创造世界杯最远进球纪录的惊世吊射,让西班牙“葫芦娃”比利亚成了南非世界杯最具巨星相的球员,也使他超越了前辈布特拉格诺、劳尔、莫伦特斯等人、成为西班牙队历史上的最佳射手。

  而在生活中,比利亚却是个极其顾家的新好男人,几乎与绯闻绝缘。有句话最能代表他的生活态度:“参加世界杯,也是为了挣更多的钱养家。”

  球迷昵称 “葫芦娃” 儿时体重狂超同龄人

  大卫·比利亚出生在阿斯图利亚斯的小村图伊拉。比利亚儿时个子不高,身材却比较敦实,他8岁时的体重已经超过同龄人一截,邻居们很喜欢这个胖乎乎的机灵小男孩,并把他叫做“Guaje”(葫芦)。这个绰号到了中国球迷的嘴里,就成了更亲切的“葫芦娃”。

  来自矿工之家 最想当一名会计

  阿斯图利亚斯是西班牙的煤矿中心,比利亚的父亲梅尔就是当地的一位老煤矿工人。梅尔说:“我们家是一个矿工世家,他的爷爷奶奶、叔叔还有我,都下过矿井,只有他(比利亚),似乎天生对矿井有着恐惧感。”

  “我从小就不曾想过继承家族产业,我想这也不适合我。”比利亚说,他小时候的理想只是当一名会计。

  但比利亚从不忘本。“我的家乡是世界上最好的地方,我在那儿生活了20年,是那里定义了我是谁。”虽然不愿在煤矿工作,但比利亚却深爱着图伊亚小村。图伊拉当地的“比利亚体育社团”创始人米格尔说:“对我们来说他就是普通人,像我们大家庭的一员,当他回到酒吧里,他就是一个坐着看报纸的普通顾客。”

  球鞋上绣女儿名字 进球庆祝动作献给妻子

  后来,比利亚成了一名著名的球星。但煤矿区老实巴交的村民性格,还是在他身上打下了深深地烙印。结婚、生子,像他的父亲一样,比利亚喜欢过平凡的生活。

  2003年,比利亚与青梅竹马的女友帕特里西亚完婚,他们的相遇还要追溯到高中时期,当时妻子也是一名足球运动员,正是相同的爱好,两人最终走到了一起。2005年12月7日,和2009年8月18日,比利亚的两个女儿赛达和奥拉娅先后降生,妻子以及两个女儿成为了比利亚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

  为了表达对家人的爱,比利亚每逢官方赛事都要在球鞋上绣上女儿的名字,而进球之后他也不时做出一些自创的庆祝动作,献给看台上看球的妻子。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