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美国VS加纳 > 美国VS加纳动态

吉安加时献绝杀加纳2-1美国 入8强追平非洲最佳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7日06:12

  人民网体育6月27日电 北京时间6月27日凌晨2点30分(南非当地时间26日20点30分),南非世界杯1/8决赛美国与加纳的比赛在皇家班佛肯球场展开激烈的角逐,90分钟的比赛双方战成1-1,经过加时赛最终加纳2比1淘汰美国杀进8强,追平1990年喀麦隆和2002年塞内加尔保持的非洲球队最佳战绩。上半时,普林斯·博阿滕攻入加纳本届世界杯首粒运动战进球。下半场,多诺万点球扳平比分。加时赛,加纳前锋吉安破门,攻入个人本届世界杯第3球。

  两队曾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小组赛末轮相遇,美国1比2负于加纳后小组出局。首发方面,加纳队主帅拉耶瓦茨轮换一人,因库姆首次亮相世界杯,顶替塔戈打右前卫。美国更换两名首发,前锋芬德利结束停赛复出,戈麦斯回到替补席,中场克拉克顶替埃杜出场。

  加纳队是本届世界杯所有参赛队中平均年龄最小的,本场比赛一开场,年强的加纳人就用摧枯拉朽般的进攻掀起了一场青春风暴。比赛第5分钟非洲黑星加纳队便取得领先。阿萨莫阿中场逼抢克拉克,将皮球捅给普林斯·博阿滕,普林斯·博阿滕中线起动个人突破,在左侧禁区边缘左脚精准推射,皮球入近角破门,场上比分1比0,加纳队取得梦幻般的开局。这是普林斯·博阿滕5场国家队比赛处子球。美国队本届世界杯的比赛第3次率先丢球。丢球后美国人表现出极强的韧劲,第35分钟时曾创造出扳平比分的良机,可惜芬德利的射门被加纳门将金森挡出。随后邓普西的远射也被金森没收。最终加纳人带着一个球的优势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

  易边再战后,美国队由中场费尔哈伯换下芬德利。这一换人收到了奇效,下半时开始仅84秒,美国刚刚替补登场的费尔哈伯便在对手门前6米处完成了一次极有威胁的射门,可惜射出的皮球被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金森倒地用身体封出。费尔哈伯再得球与埃杜配合,后者左侧禁区前沿左脚抽射偏出近门柱。美国人的不懈努力终于在第61分钟收得回报。邓普西突入禁区右侧被乔纳森·门萨铲倒,主裁判向乔纳森·门萨出示黄牌并判给美国队一个点球,多诺万操刀主罚命中,顽强的美国人将比分扳为1比1。

  如果说上半时的比赛加纳队占尽优势的话,那么下半时则完全由美国人控制了局面。无奈双方没能在90分钟的比赛内决出高下,比赛进入了加时赛。加时赛开始仅3分钟加纳队将比分再度超出。阿尤后场左侧左脚外脚背凌空大脚解围,吉安高速前插胸部停球,在身后博卡内格拉顶撞下仍然突入禁区左侧,门前11米处的左脚凌空抽射入网,2比1,加纳人看到了胜利的曙光。美国本届世界杯第4次比分落后。最终加纳将胜局保持到加时赛结束,昂首挺进本届世界杯8强。

  美国(4-4-2):1-霍华德/6-切伦多洛,15-德梅里特,3-博卡内格拉(C),12-博恩斯坦/10-多诺万,4-布拉德利,13-克拉克(31'19-埃杜),8-邓普西/17-阿尔蒂多雷(91'9-埃库莱斯-戈麦斯),20-芬德利(46'22-费尔哈伯)。

  加纳(4-2-3-1):22-金森/4-潘特希尔,5-约翰·门萨(C),8-乔纳森·门萨,2-萨尔佩(73'19-李·阿迪)/6-安南,23-普林斯·博阿滕(78'10-阿皮亚)/7-因库姆(113'11-蒙塔里),21-夸德沃·阿萨莫阿,13-阿尤/3-吉安·阿萨莫阿。

  (壮壮)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