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卡佩罗:鲁尼脑子有问题 英队一人已得小贝真传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7日06:01

  ·德国·

  【后防】默特萨克遭痛批

  拉姆领衔的防线,在速度和传中两个环节都落后于对手。与加纳的关键比赛,德国的后防风声鹤唳,若不是门将诺伊尔表现出色,德国不一定能拿到三分。这场比赛之后,中后卫默特萨克也被主教练勒夫痛批,“接下来你们面对的不是什么二三流球队,而是英格兰和鲁尼。”

  拉姆希望球队的防线能更有侵略性,为此他还找了关于1990年世界杯和1996年欧洲杯的录像带,“我们在录像厅看了这两场德国获胜的比赛后,感觉特别兴奋。”本场比赛,博阿腾因伤未必能上场。

  【中场】小猪上场未知数

  因为肌肉拉伤,施魏因斯泰格在小组赛最后一场中途被换下。勒夫承认,是否使用施魏因斯泰格让他非常纠结,“肌肉拉伤很麻烦,短时间内很难恢复,我们需要观察,我不会冒险。”

  万一施魏因斯泰格不能上场,将是德国中场的一大打击,据称勒沃库森年轻人克罗斯将被委以重任,或者让奥戈改踢后腰,无论如何这两名球员在这个位置上都没有经验。《图片报》自嘲:这是巴拉克厄运的延续。

  【前锋】克洛泽解禁复出

   鲁尼到世界杯不会踢球,有意思的是,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偏偏到了世界杯就“起死回生”。上赛季两人加起来才进了6个球,到了世界杯,小组赛第一场两人就双双进球。

  与英格兰的比赛,克洛泽将解禁复出,这对于德国人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他在前锋线上的头球能力,将会考验英格兰的防线。另外,在经历了两场比赛低迷的表现后,波多尔斯基也有了复苏的苗头。更重要的是,这两个人之间的配合一向比较默契。

  【点球】拉姆不怕轮盘赌

  “比赛也许会拖到点球阶段,那就对我们非常有利了,因为德国队有心理优势。”德国队长拉姆说。德国人每次都能赢得类似轮盘赌的点球大战,胜率是骄人的100%。

  亲身参与1990年世界杯半决赛点球淘汰英格兰之战的英雄克林斯曼承认,若真的需要点球分胜负的话,英格兰球员无论如何都不是德国人的对手。

  德国科学家还贡献了一个妙计,让门将的站位往左或右偏一点,引导点球手往空间更大的区域踢,这样扑救成功率会提高。

  媒体

  德国媒体同样也对德国队抱有必胜的信念。《图片报》刊出《送别最后一个意大利人(卡佩罗)》一文,列出了“德国战胜英格兰的N个理由”:1、鲁尼就是扶不起的阿斗;2、卡佩罗的抱怨太多;3、英格兰球员压力太大;4、因为德国总是赢得点球战;5、英格兰没有守门员……

  英德大战中,德国抽到了主场白色队服,英格兰则穿红色队服。针对《太阳报》所说的红色是英格兰的幸运色(小组赛最后一场英格兰身着红色球衣),德国媒体则列举了小组赛中穿白色球衣的球队获胜的例子,认为白色才是南非赛场的幸运色。

  《图片报》还模拟了英德大战的点球场面,预测兰帕德会打中门柱,杰拉德的点球打偏,鲁尼的射门会被扑出。

  口水

  英格兰并没有想象中那样强大,至少小组赛他们表现很差,令人失望。———德国名宿乌韦·席勒

  作为球迷,我希望比赛激动人心一波三折,平局、加时赛,然后点球。最后,德国人获胜。对不住了!其实我也不明白为什么英格兰联赛那么强大,他们却只找到这些球员来参加世界杯。———足球皇帝贝肯鲍尔

  本版稿件/本报记者 郑淇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