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卡佩罗:鲁尼脑子有问题 英队一人已得小贝真传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7日06:01

  不是冤家不聚首,英格兰和德国,这对夙敌又一次在世界杯的赛场相遇。双方的火拼除了场上,还包括场下,除了球员,还包括媒体,还包括太太团。

  ·英格兰·

  【后防】最大短板詹姆斯

  特里在“友妻门”事件后最大的正面新闻,发生在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为了阻挡对方的射门,特里倒在门前当靶子,英格兰媒体称他这一行为“感天动地”。卡拉格本场未必能上场,因为卡佩罗认为厄普森和特里的搭配已经“上道”。

  英格兰后防的弱点可能在格伦·约翰逊身上,这是一个热衷于助攻的边后卫,他的插上可能会给波多尔斯基留下机会。不过约翰逊还不是最大短板,绰号“灾难”的门将詹姆斯,可是出了名的神经刀。

  【中场】米尔纳复制小贝

  杰拉德和兰帕德难以共存的问题依旧存在,最后两场小组赛,双德的表现惨不忍睹。不过如此慢热的状态,也为他们在淘汰赛埋下了伏笔。谈到这场比赛,他们都很明确地告诉卡佩罗,一定会击败德国。

  巴里和米尔纳伤愈复出重回赛场,给了英格兰中场更多灵动性。米尔纳在击败斯洛文尼亚那场比赛为迪福助攻,赛后他透露得到了贝克汉姆的真传,“过去我跟他训练时就经常关注他传球,后来他也主动给了我很多建议。”

  【前锋】鲁尼脑子有问题

  英超球员比德甲球员一个赛季踢了更多比赛,所以他们体能消耗很大,鲁尼就是一个佐证,小组赛他还没有开张。卡佩罗认为鲁尼心理压力过大,造成“脑子都有点问题”。

  关于鲁尼的搭档,也是一个问题,前两场赫斯基在前场太过僵硬,一是没有为鲁尼做球,二是没有帮他吸引防守。迪福上场后有所改观,但这样的话鲁尼更多是助攻的角色,卡佩罗还没考虑好是要将“鲁小胖”推到台前还是留在幕后。

  【点球】皮尔斯想要复仇

  自1990年以来,英格兰已经5次倒在点球大战上,其中有两次输给德国。英国媒体报道,卡佩罗已经确定了球队的前5名点球手,兰帕德、杰拉德、鲁尼、米尔纳和巴里,之前丢过点球的特里已经被卡帅拿下,但是兰帕德此前也有马失前蹄的时候。

  “我一点都不惧怕点球,如果非得要到这个环节才能分出胜负,我一定会忠于职守。有必要,我也会上场主罚点球。”詹姆斯说。

  英格兰助教皮尔斯现在任务艰巨,他是1990年世界杯见证英格兰死在点球阶段的球员,“现在是最好的复仇时机”,英国《每日邮报》称皮尔斯过去两年都在研究“科学地罚点球”,这套经验对英德大战会很有帮助。

  媒体

  英格兰媒体昨日大多刊载了一张老照片,2001年世预赛英格兰5比1大胜德国的比分牌实景,经历过那场比赛的费迪南德号召英格兰球员“让昨日重现”,这也是英格兰媒体自信的由来。

  文字上并没有太多挑衅,但在新闻发布会上,英格兰媒体却很犀利。德国队赛前在驻地召开了一场发布会,会聚了大量的英格兰记者,现场媒体描述,英格兰记者将这场比赛与二战联系在一起,惹得勒夫很不快,德国主帅直言“太过了,这只是一场足球赛”。

  此外,在发布会召开前,英格兰媒体还向德国新闻官提要求,希望勒夫、拉姆等人能用英文回答问题,但遭到了德国新闻官的拒绝,因为发布会现场是给每位记者提供同声传译的,但英媒称“这是国际型的赛事,要用通用语言英语”。

  口水

  2001年世预赛英格兰5比1大胜德国的美好回忆一直留在我的脑海中,我非常喜欢当时记分牌的照片,甚至还在家里留了一份。那是英格兰辉煌的时刻,会永远陪伴着我。我期待着英格兰能再次获胜。———英格兰中后卫费迪南德

  德国队的后防缺少节奏,我有信心我们可以利用这些弱点。———英格兰传奇射手希勒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