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智利VS西班牙 > 智利VS西班牙动态

踢法消极失误多球迷狂嘘 西班牙赢球却被竖中指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27日05:38

  昨天的比勒陀利亚洛夫托斯球场的看台上只有一种颜色——红,血一样的红。因为场上的球队是象征斗牛士的红色西班牙和象征着兰卡瓜烈士鲜血的红色智利。作为曾经的西班牙殖民地,智利人对西班牙人充满了复杂的感情。数百年的恩怨情仇,原本以为会在昨晚的洛夫托斯球场来个了断,却没想到最终的结局是如此的默契。最终,西班牙队凭借比利亚与伤愈复出的伊涅斯塔的进球,以2:1击败上半场就罚下一人的智利队,以2胜1负、小组头名的战绩晋级16强,在八分之一淘汰赛中他们将对垒葡萄牙队。

  比赛可疑比分奇怪:球迷对两队逢场作戏竖中指

  看台上,西班牙斗牛士的红和智利兰卡瓜的红混合在一起。在比勒陀利亚清新的夜空下,洛夫托斯的看台红得如一团火焰。

  球迷们在期待一场精彩的对攻。第10分钟,智利队反击,冈萨雷斯单刀球打高,让看台发出一片惊叹声。桑切斯4分钟后的一脚吊射,又差点攻破西班牙的大门。两次高速的反击,给了西班牙队足够的震慑。不过,智利队的犀利只维持了24分钟,门将一次出击失误,让“葫芦娃”比利亚吊射成功。此后,西班牙人像个斗牛士一样,手执利剑,翩翩起舞。而智利人则像极了一只被激怒的公牛。13分钟后,斗牛士又给智利人一击,伊涅斯塔的进球,几乎将智利人推下悬崖——如果此时瑞士队进球的话。

  到此为止,不能不说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然而就在人们满怀激动的时候,突然发现这不过是一场戏。埃斯特拉达在伊涅斯塔进球后被红牌罚下,智利队完了——几乎所有人都这么认定。不过,趁着斗牛士大意之时,米拉尔扳回一球。但这个失球更像是西班牙人拉小兄弟智利人一把。西班牙人终于展露出了欧洲冠军的风采。控球、传球、跑位,两年前的影子若隐若现。但一到射门的关键时刻,西班牙人就疲软。“好默契啊”,看台上,嘘声四起。

  西班牙人不想进球,智利人无心杀敌。此时智利人的心已经飘到了数百公里之外的布隆方丹,在那里,瑞士与洪都拉斯的战况显然让他们更加牵挂。贝尔萨摆了摆手,告诉弟子们瑞士队的比分没有改变,依旧是0:0。智利人的心终于落地,他们知道,瑞士人不可能在20分钟内连进3球。2:1的比分大家都可接受。双方都已经在考虑淘汰赛。比赛?就让它进入垃圾时间吧。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欧洲杯冠军的西班牙已经连续3场小组赛赢球输盘。而在对方被罚下一个人的情况下,西班牙下半场反倒被对手破门,这真的令人怀疑这是一场早就有默契的逢场作戏般的“表演”。

  面对如此丑陋的比赛,一些激进的西班牙球迷甚至毅然对场上球员竖出了“中指”。

  失误连连踢法消极:老记怒拍桌不满西队表现

  相比于美国队落后之际的不离不弃,相比于巴西、阿根廷那样的攻势足球,甚至是与日本和韩国队全场认真努力相比,昨天的西班牙队下半场都毫无亮点,他们心不在焉,他们见好就收。

  其实,这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这样做了。小组赛第二场与洪都拉斯队的比赛,2:0领先的西班牙队也是采取了消极踢法,比利亚甚至连点球都打不进去。痴心单纯的球迷们不愿意去想比赛背后的阴暗面,但很多现场的老记们已经无奈地摇头。看到西班牙人在后场漫不经心传递甚至失误,尤其是脚法精准的阿隆索上半场一次不着边际的将球传出界外,更有西班牙记者怒拍记者席。一位坐在本报记者身旁的马卡报记者,直到比赛最后时刻还时常起身去调记者席上的电视,因为他想及时了解到另外一场比赛比分。因为多一人的西班牙队直到终场哨响前,仍有被逼和的可能。

  如果说一向标榜自己“进攻就是生命”的西班牙喜欢这样的踢球方式,那么他们的晋级真是无法赢得人们的赞赏。如果说球队与队员有着自己内心的“小算盘”,那么这样欺骗大众的踢法显然更加可耻。在世界杯的舞台上,也许努力一方并非都能取得想要的结果,但如果不努力往往一定不会有好的结果。小组赛已经偃旗息鼓,接下来的淘汰赛将更加精彩激烈。巴西、阿根廷与荷兰是目前表现最为出色的球队。西班牙贵为欧洲王者,并未展现出王者的霸气。下一场与葡萄牙的生死之战,领先的西班牙人还敢如此漫不经心么? 

    老帅已放眼“双牙”会战

  一场看似艰苦的生死战之后,走入发布厅的西班牙老帅博斯克并未如释重负:“我们经受住了考验,但对于西班牙队来说考验还远未终结。”

  “我从未想过我们不出线,西班牙是一支充满战斗力和激情的队伍。”博斯克的“预言”只说对了一半,西班牙队不乏战斗力,但在两球领先后他们却踢得缺乏激情。但对于老帅而言,三分和球队越来越好的状态才是最重要的,他说:“我们始终都在进步,托雷斯打了60分钟证明他的状态不错,伊涅斯塔也恢复得不错,而且还有进球。”

  拿到小组第一,意味着1/8决赛他们将遇到近邻葡萄牙队。“双牙”之战势必吸引眼球,但也意味着结果的惨烈。“我们经受住了考验,但对于西班牙队来说考验还远未终结。”博斯克并未如释重负,他甚至出言谨慎,“我很期待1/8决赛,但打葡萄牙绝不会容易,现在我们就要着手准备了。”

  比利亚用进球回击打人争议

  昨天比赛进行到第24分钟,比利亚距离球门40米处一脚吊射帮助西班牙打开胜利大门。这是比利亚的本届世界杯的第三个进球。

  实际上在对阵智利赛前,西班牙队一度还非常担心比利亚是否能够上场。因为在和洪都拉斯的比赛中,比利亚与对方后卫埃兹奎尔发生肢体推搡动作,他掌击对手脸部的动作在慢镜中显露无遗。事后有传言说,国际足联将根据录像对比利亚进行追加处罚。幸运的是,昨天比赛赛前国际足联发言人欧德里奥佐拉透露,纪律委员会将不会追究本次事件,因为他们找不到惩罚比利亚的理由。

  西班牙记者赛后为采访打架

  西班牙与智利的比赛结束,获得混合区采访通行证的记者,在赛后第一时间赶到混合采访区。因为在这里,媒体记者将可能有机会采访到胜利晋级的西班牙队的球员。不过,一些“狡猾”的西班牙球员为了避免记者的围堵,像阿贝罗亚等球员直接从混合区前的铁栏杆跨过去,直接回到大巴上,不想被等候在那里的记者纠缠。

  而眼看西班牙球员就要过来,西班牙著名的COPE电台记者与TVE2电视台记者,更是为了抢占有利的采访位置,能够第一个近距离地采访到西班牙主力球员,居然互相怒目相对地推打起来。幸好混合区的工作人员过来,将两人强行劝阻开,才避免了一场赛后的打斗加时赛。不过,西班牙队的球员很多尽管经过混合区,但都不愿意接受采访,譬如打着电话不理众老记的队长卡西利亚斯、后防线上的普约尔与皮克,普约尔只是与一位相熟的女记者拥抱了一下就匆匆走人。为了接近较为喜欢的比利亚,本报记者奋力地挤到前排,想乘着混乱与比利亚拍张合影,结果后面的记者又为了抢位置展开混战,将本报记者狠狠推挤到一边。记者恳请一位国内同行拍照,但由于人多拥挤,只能留下一张勉强的双人照而不是合影照。值得一提的是,混合区规定不能拍照,因此混合区的工作人员甚至要威胁没收本报记者的相机,本报记者只有匆忙开溜。

     特派记者 许凯 黄启元(本报南非专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