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陶伟:美国队特点被完全压制 奇迹不会总是上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月影
2010年06月27日05:3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晚,2010年南非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的比赛正式拉开了战幕。在27日凌晨进行的第二场1/8决赛中,16强中唯一的非洲球队加纳队凭借加时赛中吉安的一粒进球,2-1力擒美国队,晋级八强。在1/4决赛中,他们将面对南美劲旅乌拉圭队。

  本场比赛,陶伟认为加纳队确实克制了美国队:“上半场一上来美国队整个打得就有些紧,开场10分钟感觉就没有跑开,没有进入比赛状态,身体非常僵硬。这可能也是因为开赛以来美国队面临的压力最大的一场比赛。美国主帅布拉德利30分钟的换人克拉克也没有起到特别的效果,他的特点就是能跑能抢,派他上来就是要加强中场的拼抢,但是这步棋虽然抑制了对手,但是同时也把自己的进攻抑制住了。”

  尽管如此,陶伟还是对布拉德利的勇气表示了赞扬:“开赛30分钟就换人,这实际上是对自己赛前的布置所做的否定,这对于教练员来说太难得了,需要很大的勇气。”

  对于多诺万扳平比分的点球,陶伟坦言有些幸运:“这个点球罚的并不是在他掌控之内的,所以我们看到他在点球罚出去以后都没有敢庆祝,最终打在门柱上弹进去有运气的成分在里边。但是对在小组赛就多次置之死地而后生的美国队来说,奇迹不会总眷顾他们的,接二连三的奇迹就不是奇迹了,这也有悖常理。”

  作为获胜的一方,陶伟认为加纳队最成功的一点就是在能跑善抢的美国队面前顶住了压力:“从整场比赛来看,加纳队的体能完全能够对抗美国队,最后的时刻反而是美国队跑不动了,而加纳队员的动作依然很清楚。加时赛中吉安的进球更是身体和个人能力的体现,也可以作为本场比赛的一个缩影。”

(责任编辑:月影)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