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墨西哥 > 阿根廷VS墨西哥动态

墨西哥欲复仇四年前遭淘汰 前锋笑称给梅西一枪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6月27日05:28

  “至少五场,或者更多。这是我们的承诺。”就在亲临世界杯现场观战的墨西哥总统利普·卡尔德隆到驻地慰问球队时,墨西哥足协主席胡斯蒂诺信誓旦旦地向其总统保证,他们将在这届世界杯上走得更远。但似乎没有人敢相信他们。除非他们能在1/8决赛中,过得了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队这一关。而无论是从历史战绩,还是从当下的双方实力对比来看,墨西哥人都处于下风。但他们需要用这场胜利,来为四年前德国世界杯1/8决赛中被阿根廷人淘汰而复仇,更需要用这场胜利书写属于他们的新篇章。

  墨西哥队的世界杯最好战绩是1970年和1986年两次夺得第六名,但那两次他们都是东道主;在非本土举行的世界杯上他们的最好成绩仅列第11位。这次,又在1/8决赛中遭遇阿根廷队,墨西哥人要想复仇,谈何容易?——过去20年间,他们仅赢过阿根廷一次,而且还是在2004年美洲杯小组赛中。

  “好吧,对手又是阿根廷。那又怎样?难道我们就该放弃努力?”墨西哥队队长马科斯说,比赛还没结束,一切还没有定论前,希望球迷们不要对他们太悲观。“墨西哥人总是有一种下意识的悲观情绪,但请给我们一些信任,我们会用实际行动来回报我们的球迷,改变他们总是在面对强敌时悲观的想法。而且,我们也自信去努力争取胜利,不会再走老路。”31岁的中场大将托拉多则提醒队友们,不要被复仇心理冲昏了头脑,“只有保持冷静,我们才有机会战胜阿根廷。”

  如何防梅西,这是个问题。“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给他一枪。”出生在阿根廷但加入了墨西哥队的前锋弗朗哥说。当然,这只是他的一句玩笑。墨西哥队中场大将托拉多的建议是:“面对梅西这样的天才,我们必须聪明起来,踢出团队合作的足球。”而梅西在巴塞罗那队的队友马科斯给出了更具体的实施方案,“我们要尝试的就是减小他活动的空间,既然很难从他脚下抢到球,那必须尽量让他少接触球,尽量限制他的控球机会。” 特派记者 胡锐凯(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