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国际足联总结世界杯小组赛 瓦尔克:差距在缩小

来源:中工网
2010年06月27日05:25

  本报勒斯腾堡6月26日电(特派记者李元浩)从今天开始,南非世界杯将进入到淘汰赛的争夺。对于小组赛,国际足联给出的官方“评语”如何呢?对此,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表示,世界杯参赛球队之间的差距正在缩小,“但仍然是表现最好的球队赢得比赛,那些提前出局的球队就是因为他们不能展现足够好的足球技艺。”

  本届世界杯小组赛总共进行了48场比赛。综观小组赛,意大利队和法国队这两支上届世界杯的冠亚军球队双双出局令人意外;而6支非洲球队参赛仅有1支晋级,特别是东道主南非队遭到淘汰,则令首次落户非洲大陆的世界杯失色不少;此外,德国、英格兰、葡萄牙等欧洲豪强的表现也不令人满意。

  对此,瓦尔克认为本届世界杯并没有给任何大洲以优势,“足球不再是欧洲的运动,这是一件好事,说明我们给各个大洲足协培养青年球员的投资有了成效。”不过,瓦尔克特别提到了亚洲球队的表现超越了以往。

  本届世界杯小组赛进球总数是101个,场均进球数只有2.1个,是世界杯历史上小组赛进球率最低的一次。而小组赛48场比赛中却出现了13张红牌,其中还包括卡卡、古尔库夫、克洛泽等大牌球星。对于外界“世界杯小组赛激烈却不精彩”的看法,瓦尔克并不认同,他认为正是球队间差距的缩小,才造成了比赛场面的接近,“我不认为这届世界杯比2006年的比赛要沉闷。”

  在总结了小组赛后,瓦尔克还代表国际足联首次对法国队的“内讧”事件进行了表态:“我们已经注意到了法国队近来发生的一系列事件,法国队有他们自己的问题。但法国政府不能干涉法国足协相关的人事变动。只有国际足联和法国足协才是掌管法国足球的机构。”在此之前,法国体育部长巴切罗曾代表政府称,法国足协主席埃斯卡莱特的辞职是“不可避免的”。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