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双星闪耀乌拉圭淘汰韩国 四者损三亚洲仅存日本

来源:中工网
2010年06月27日05:19

  ■本报特派记者 李元浩

  31岁的弗兰和23岁的苏亚雷斯相差8岁,乌拉圭队这对锋线的“双子星”,是球队得以不断前行的重要保证……

  今天下午,南非世界杯16强赛正式展开。在首场比赛中,“红魔”韩国队1比2不敌“蓝魔”乌拉圭队,止步1/8决赛。乌拉圭队则是在1970年以来首次晋级世界杯8强。

  乌拉圭队能够晋级,最应该感谢的就是球队的锋线“双煞”弗兰和苏亚雷斯。乌拉圭队的第一个进球来自于弗兰和苏亚雷斯的精妙配合——弗兰扣过韩国队后卫金正友横传禁区,苏亚雷斯后点推射破门;而乌拉圭队反超比分的那个进球更是体现了苏亚雷斯超强的个人能力——面对韩国队的3名防守队员,苏亚雷斯内切闪开封堵,一脚精准的右脚弧线球入网,充分展示了荷甲“金靴”的风采。

  本场比赛后,苏亚雷斯已经在本届世界杯中打进3球,弗兰也有两球进账,锋线“双星”包办了乌拉圭队本届比赛6个进球中的5个。

  在苏亚雷斯和弗兰的胜利笑容对面,却是郁闷的韩国队员。平心而论,做了充分准备的韩国队在本场比赛中并不处于下风,甚至在下半场占据着长时间的优势。在控球率上,韩国队以54%比46%领先,甚至在射门次数上也比对手多(15比14)。韩国队扳平比分的那个进球,正是李青龙在球队连续围攻之下获得的机会。本场失利后,韩国队在世界杯上对阵南美球队的5场比赛中无一胜绩,只取得1平4负的战绩。

  至此,出现在南非的4支亚洲球队,已经有3支打道回府。日本队将在29日的16强战对阵另一支南美劲旅巴拉圭队。

  (本报勒斯腾堡6月26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