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墨西哥 > 阿根廷VS墨西哥动态

“仙人掌”令马拉多纳谦虚 欲整体防守遏制梅西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27日04:50

  本报讯 (记者周婉琪)据说,有“仙人掌”之誉的墨西哥队在最后一轮小组赛被乌拉圭队击败而落到A组第二的位置后,墨西哥国内悲观的情绪压过了晋级16强的喜悦,因为墨西哥队的1/8决赛对手是强大的阿根廷队,很多墨西哥球迷都认为球队将遭阿根廷队淘汰,真有点未打先输的味道。反倒是“球王”马拉多纳谦虚起来,他说:“墨西哥队有很多值得尊敬之处,他们有自己的风格,还有阿吉雷这样一位伟大的人物。比赛现在进入到‘重量档次’,我们会寻找他们的弱点来打。道理很简单,现在不能犯任何微小的错误,如果出错你就得坐飞机回家。”

  马拉多纳奉承对手

  小组赛的最后一轮,马拉多纳就为这场1/8决赛留力,他让马斯切拉诺、海因策、特维斯和伊瓜因养精蓄锐。而由于古铁雷斯受伤,马拉多纳可能将继续使用奥塔门迪,在“球王”眼中,奥塔门迪是最后一轮小组赛中表现最出色的选手。不过,阿根廷队的防线存在明显漏洞,马拉多纳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但他拒绝批评阿根廷队的后卫:“整支球队是坚固的,或许我们有点注意力不集中,但我们清楚,只要我们向对手施加压力,就会让他们出现失误,同时减轻防线的压力。”

  有意思的是,难得让马拉多纳奉承一次的墨西哥队主帅、“球王”眼中的“伟大人物”阿吉雷却表示:“我们从来就不怕阿根廷队,我们要在这场比赛中击败他们,这次的结果不会和上次一样。”阿吉雷说的上次是2006年世界杯,墨西哥队在1/4决赛中与阿根廷队战到加时赛才被马克西·罗德里格斯一记不可思议的“世界波”淘汰,对此,墨西哥队一直很不服气。

  不能跟着梅西疯跑

  墨西哥队的队员也充满信心。中场老将托拉多就说:“虽然阿根廷队是夺冠热门,但这不会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双方实力旗鼓相当,我相信我们可以赢得比赛,只要我们全神贯注。阿根廷队只有一个梅西,而靠梅西一个人是无法赢得比赛的,所以我们必须更加聪明,而不是跟着他疯跑,我们要靠整体的防守来遏制梅西的进攻。”

  巴萨后卫马科斯很难理解球迷的悲观情绪:“我们需要改变他们的观点。如果墨西哥队想有所突破,那么就不能悲观。”马科斯指出:“的确,阿根廷队多次战胜过我们,但他们并非一直能赢。我们应该想我们能赢得胜利,因为我们不会重走‘老路’,我们不会一直输球。”马科斯还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潘帕斯雄鹰”的软肋:“我们知道如何防守,但是阿根廷人似乎不太擅长这些,他们漏洞百出的后防线,将是我们最大的机会。”

  医院经理严厉谨慎

  本届世界杯的大腕级人物、来自意大利的名哨罗塞蒂是一名医院经理。他会说意大利语、法语和英语,是执法国际大赛的热门人选。他执法水平总体上值得称道,风格严厉而谨慎,口头警告多,较少派发红黄牌,在本届世界杯中,他果断的认定澳大利亚队“生命战士”科威尔在比赛中手球,将其直接红牌罚出场外,这一判罚也可能成为今后裁判判罚手球的标杆。罗塞蒂在最近的采访中也表示,无论外界如何评价,自己仍然会坚持较为严厉的执法风格。 (实习生 杜娟 整理)

  墨西哥队整体性更强

  池明华:1962年出生,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在中国足坛叱咤风云,先后担任广东队和中国队队长,司职中后卫。他在球场上的英姿至今仍为球迷津津乐道。

  我觉得这场比赛必然精彩。阿根廷队和墨西哥队都属于技术型球队,比赛十分具有观赏性。但是我觉得墨西哥队从热身赛打到现在,在进攻的流畅性方面做得甚至比阿根廷队还要出色,让人赏心悦目。墨西哥队的进攻是以整体为主,而阿根廷队则是更多地依靠球星的个人能力,整体性没有墨西哥队强。因此在进攻打法上,墨西哥队更为多变也更加灵活。

  阿根廷队在小组赛中取得三连胜。在B组第三轮的比赛中,阿根廷队以2比0战胜希腊队,而且即使是在半数主力替换下场的情况下,阿根廷队还能够攻破希腊队的球门,足以看出阿根廷队的进攻能力。我个人还是更希望阿根廷队获胜。

  (实习生 严竞 整理)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