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广州日报:世界杯变美洲杯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27日04:41

  陈伟胜

  尽管韩国队赛前发誓要改写20年逢乌不胜的败绩;尽管赛前韩国足球教父郑梦准炮轰韩国国防部,称应让韩国球员免服兵役;尽管韩国近200万国民为韩国队争进8强疯狂助威;尽管李青龙的头槌曾经给韩国人带来了回光返照;但这场亚洲足球期望值最高的赛事,却在开赛仅8分钟后就已成定局。

  尽管许多人都认为世界排名并不能真正反映球队之间的实力差距,但在1/8决赛的捉对厮杀中,乌拉圭队对韩国队的世界排名差距是最悬殊的,达到了31位。正是这种差距,使得在亚洲以注意力集中闻名的韩国队,才会出现4名后卫集体放跑苏亚雷斯的超级失误。

  事实上,韩国人也不必对乌拉圭队的成功晋级有什么遗憾,这次南美板块的整体爆发,正如火山爆发之势,要让16强中世界排名最低的韩国队去“螳臂挡车”的确不太现实。单视苏亚雷斯第80分钟的弯月飞刀之奠定胜局入球,足以证明荷兰阿贾克斯老板的眼光。

  由于“欧洲中心论”的长期作祟,所以按照习惯性思维,欧洲球队战绩不佳就是不正常。而事实上,前18届世界杯中,南美球队与欧洲队伍是各夺9冠,平分秋色的。以适应性强而驰名足坛的南美球员,除技术好之外,斗志顽强和激情昂扬更是驰骋足坛最过硬的本钱。上届德国世界杯,欧洲人把世界杯变成了“欧洲杯”,这届世界杯怎么就不能变成“美洲杯”呢?这也是世界杯风水轮流转的最大魅力。

  世界杯之前曾经有4届在南半球举行,冠军全部被南美球队夺得。如果计算世界杯南半球球队对北半球球队的总体战绩,只要世界杯在南半球作赛,南半球球队的优势就十分明显,在以往的54场南北半球交锋中,南半球球队32胜9平13负。

  参加南非世界杯的南美5支球队全部晋级16强,除智利队外,其余4队都是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充分显示出南美足球的霸气。淘汰赛首战,乌拉圭队又率先开始了新一轮的爆发,可以预计,“南美火山”的火山灰足以让欧洲沦陷。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