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波电子杂志汇总,世界波,世界杯特刊 > 世界波系列策划之世界杯特刊第十八期:

南非世界杯四强的大猜想 世界杯将变成美洲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立
2010年06月27日04:34

    搜狐体育讯 南非世界杯开打之前,谁都无法预料到法国和意大利这两支上届世界杯的冠亚军球队会同时小组垫底而出局。世界杯16强决出之后,淘汰赛的不确定性将让各支球队的前景比小组赛时更加难以预测,因此世界杯的4强球队也存在着多种可能性,我们来预测一下其中的4个独特版本。

  1. 豪强版——乌拉圭、巴西、阿根廷、西班牙 出现概率:五颗星

  在刚刚结束的16强淘汰赛的第一场比赛中,乌拉圭队延续了他们在小组赛阶段的稳定表现,通过苏亚雷斯的两粒进球2-1击败了韩国队。在接下来的1/8淘汰赛中,他们将对阵美国队和加纳队之间的胜者,作为1930年和1950年世界杯得住,底蕴深厚再加上拥有反击犀利的锋线双煞弗兰和苏亚雷斯,乌拉圭队很可能继续他们的强势顺利击败对手晋级4强。疯狂的贝尔萨所率领的智利队,在世界杯预选赛期间就曾被五星巴西两场比赛总比分7-2血洗,这次依旧难能从巴西队脚下逃出生天。而面对进攻不再犀利,后防又过于孱弱的荷兰队,更具侵略性的巴西将赢得最终的胜利。

  另一个半区,两届世界杯得主阿根廷队小组赛打出了世界杯所有32支球队中最好的状态,因而在小组赛过后成为世界杯的头号热门和万千球迷瞩目的焦点。锋线上拥有五虎大将再加上球王马拉多纳的指挥,阿根廷队将毫无疑问地淘汰墨西哥以及德国和英格兰之间的胜者,进入半决赛。西班牙方面,交战记录上15胜12平5负的绝对优势,将令当今技术足球的代表西班牙队击败葡萄牙,并在随后的比赛中淘汰巴拉圭和日本的胜者与阿根廷队会合。

  这是大部分人愿意看到的4强版本,也只有这样,乏善可陈沦为爆冷温床的南非世界杯才能在最后时刻走上正轨。

  2. 黑马版——加纳、智利、墨西哥、巴拉圭 出现概率:三颗星

  加纳队虽然小组赛最后一场0-1输球的情况下惊险出线,但16强淘汰赛面对同样惊险出线的美国队,身体素质和个人能力更胜一筹的加纳队会用自己的这两项优势拖垮对手。在面对乌拉圭队时,作为唯一一支小组出线的非洲球队,他们势必将扛起非洲足球的大旗一洗南非队遭乌拉圭3球屠戮之耻。“疯子”贝尔萨执教的智利队,他们的疯狂进攻和疯狂逼抢极有可能让他们在击败没有卡卡的巴西队之后,战胜防守力量薄弱的荷兰队晋级南非4强。

  墨西哥队在小组赛阶段就向世人展示了他们不逊于任何人的高超技术,自信心爆棚的马拉多纳在与墨西哥队的比赛中因为自己的自负得到惩罚。虽然墨西哥队从来没有战胜种子队的历史,但这正是他们在与德国或者英格兰的比赛中拼搏的动力。而小组第一出线未尝败绩的巴拉圭队,不仅将会用他们钢筋混凝土式的防守瓦解日本队的进攻,而个人能力极强的圣克鲁斯和巴尔德斯也会用他们的攻击力度让立足未稳的西班牙尝到苦头。

  王侯将相宁有种乎?这4支球队要是同时晋级世界杯4强,将会为足球第三世界国家注入一针强心剂。

  3. 南美版——乌拉圭、巴西、阿根廷、巴拉圭 出现概率:三颗星

  在一贯以技术细腻著称于世的南美球队中,乌拉圭队的力量和硬朗程度首屈一指,但和世界杯预选赛期间被出示了48张黄牌和4张红牌不同,南非世界杯期间的乌拉圭队在拼抢力度不曾减弱的同时,还特意注重了拼抢尺度,因此他们至今为止4场比赛的红黄牌数量大大地减少。在面对美国和加纳的胜者时,相信他们的强硬防守将会是晋级4强的法宝。世界杯开赛之前的最大热门巴西队,也将毫无疑问地顺利将实力相差甚远的智利和攻不犀利守不坚固的荷兰队斩落马下。

  另外一个半区,原本不被看好的阿根廷队在马拉多纳的率领下小组赛三场攻入7球只丢1球,锋线上梅西、伊瓜因、米利托和阿奎罗等人无一不是所有球队都梦寐以求的大将,拥有如此豪华攻击群的阿根廷队,击败墨西哥和状态不佳的德国以及英格兰不在话下,甚至还有可能继86年之后又一次捧起世界杯冠军。小组第一出线与意大利打得不分伯仲的巴拉圭队,谁又能保证他们必定将输给西班牙或葡萄牙之间的胜者?

  德国世界杯上,意大利、法国、德国和葡萄牙就将世界杯变成了欧洲杯,本届世界杯举办地位于南半球,同属于南半球且均以小组赛第一身份出线的乌拉圭、巴西、阿根廷和巴拉圭,又为什么不能将世界杯变成美洲杯?

4.       雷人版——加纳、斯洛伐克、墨西哥、日本               出现概率:一颗星

 

小组赛阶段,美国队堪称是所有32支球队中最倒霉的1支,他们不仅两次遭遇黑哨,就连门柱都屡屡和他们作对。但否极泰来的美国队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依靠多诺万伤停补时第2分钟的绝杀,奇迹般地晋级了16强。但是他们遇到了一支更加奇迹的加纳队,作为非洲足球仅剩的独苗,教练却在对阵美国的比赛中将知名大将蒙塔里等人按在替补席上,只派上一群热血小伙拼杀。但是最后他们却成功的在加时赛淘汰了美国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加纳队还会用自己的青春热血拖垮只拥有几大杀手的乌拉圭队闯入四强。与此同时,智利队的疯狂让世人震惊,贝尔萨坚持的独一无二的3313战术,和他们进攻进攻再进攻的策略,甚至很有可能将巴西和荷兰这样的传统强队无从招架。

 

墨西哥队球员虽然普遍身材不高,但也正是这一劣势给了他们例如多斯桑托斯灵动的技术。这支北美洲霸主在4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上就曾被阿根廷队淘汰出局,如今再次对阵阿根廷,墨西哥人格外强烈的复仇之心将助他们一臂之力。而之后无论是面对德国还是英格兰,技术上的优势将会为他们的晋级增加砝码。而多年来一直坚持技术足球方针的日本队,在小组赛阶段就展现了他们出众的技术能力,面对巴拉圭,以及接下来的西班牙和葡萄牙之间的胜者,后浪日本则有可能让过于轻视自己的对手死在沙滩上。

 

加纳小伙、智利“疯子”、墨西哥和日本一帮小个子出现在南非世界杯4强比赛中的时候,相信将雷倒数以万计的球迷。

  (搜狐体育 林立)

(责任编辑:芯蕊)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